close
小踉子4


  第二次小踉子與宋大將軍的相遇,是在珀水之宴上。
  靖央兩國相互挑釁,宋大將軍帶表央國指著靖國時,人人都以為他指的是許沂將軍,從沒有人多做猜想,也不可能有人認為,他指的是小踉子。
  小踉子在宴會上表露出害怕的模樣,也從來沒有人懷疑只是作戲。

  珀水之宴上,小踉子察覺了離王對央國較有好感,便開始計畫著,該如何挽回頹勢。
  央國人馬先離開了,靖國可不能先離開,一些小手段是必要的。
  這就是關於小踉子一直令人猜不透的第二點,關於蔚霓為什麼嫁給他。

  那陣子,小踉子上街裝做若無其事的問著,關於離國及離脩王的一切,一臉笑容、一副單純好奇的模樣,再加上一身庶民裝扮,離國的人沒有多加猜想他的身份,只當做是外地來的遊客,有問必答,較熱心的甚至連小踉子沒問的都說了。
  小踉子得到的資訊有,離脩王的觀天文地理、相人看風水的能力,及離國人民生活概況及近來的窘境,還有離王子嗣雖然很多不過都淡泊名利,不過也因為離王子嗣很多,他倒是非常疼愛唯一的小孫女,這個名喚蔚霓的小孫女固定會在初一、十五上街……

  很好,今天正是初一。
  小踉子找到了一家號稱每回蔚霓出宮,必定會上的小茶館,在裡面守株待兔著。沒一會就見一個充滿靈氣的女孩帶著兩個小婢女走進茶館,三人不在乎身份的做在一起喝茶,笑嘻嘻的。
  他喜歡這女孩,不只是因為利益,只是因為她身上的氛圍。
  喝完茶,她們就離開了。小踉子也起身結帳,他要自己來製造契機。
  他出了門,跟隨著她們。除了兩個小婢外,出門後蔚霓還跟一小群護衛會合,小小的陣仗在大街上走來走去,然後轉進了一個人煙較少的小巷,似乎是想走進路似的。

  機會來了,小踉子心想。他屏住氣息,跟在他們的身後,一個個的慢慢的打倒護衛。
  當蔚霓及兩個小婢發現不對勁時,是最後的一個護衛喊出「公主快逃」的話後,倒下,蔚霓三人連忙逃走,小踉子在接連打暈小婢女,只見蔚霓心慌的到處亂竄,小踉子上了屋頂,確定了蔚霓逃走的方向後,搶先一步的前往她逃走的方向,等著她自己落網。
  碰!的一撞,兩人相遇了。

  這一撞也決定了離國與靖國的合併。

  若說小踉子心機重,的確是心機重,但他卻是真心喜歡蔚霓這女孩的,尤其在兩人相處過後。
  所以,在他達成兩國合併的目的後,他還是有給蔚霓一次機會的。

  「我並不如妳想像般的好,如果妳想逃離我,這是妳最後的機會了。」那是在結婚前,小踉子對蔚霓說的話。語氣不同於外人所知的小踉子,不過小踉子在跟蔚霓單獨相處時,本來就鮮少掩飾自己的真性情。
  「我從來就沒有要逃離你的意思,我早就認定你是我要跟隨一輩子的人了。」蔚霓說。「我不會多過問你什麼,也會安安靜靜的待在你的身邊的。」
  蔚霓也明白,小踉子有兩張臉。對外人是一張,對自己人是一張,她很開心自己對小踉子來說是自己人,而目前就她所認識的人當中,就只有自己能看得到小踉子的另一個表情。
  她覺得女人就是這樣,若是自己所心愛的人只對自己是特別的,就能犧牲奉獻自己的一切。

  唯一連她都不知道的事是,江鎧仲的存在。
  而在她知道的事中,最令她不解,驚訝,難過,害怕的事是,小踉子親手的害死了鳴王。

  但她一如當初的約定,安靜的,沒告訴任何人她知道真相。
  包括小踉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