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鎧仲--下


  異曆年九百八十四年。
  展、黎、靖、央四國聯合攻入桑國,桑國滅亡。

  那年,也是小踉子跟江鎧仲在十五年前分離後,第一次重逢。
  兩人認出對方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

  開戰前,四國領導出來會面。小踉子早就知道黎國帶兵的是江鎧仲,這名字他絕不會搞錯,因為這是他所取的;而江鎧仲也早就知道靖國帶兵的是小踉子,所謂的靖國踉王。
  江鎧仲心想,或許小踉子會提早到現場,傳些話給他,於是他比預定的時間還早許多來到會面現場。他等了一會,簾子拉開了……,是央國的將軍,江鎧仲那坎坷不安的情緒得到舒緩。
  老實說,如果小踉子跟他要求實現以前的承諾,現在的他也沒有把握會一口答應。
  簾子又再度拉開,展國將軍走了進來。
  小踉子遲遲沒出現,直到約定的會面時間過了數分鐘才姍姍來遲。
  江鎧仲懷疑,小踉子是忘了他這人,已經不再信任他了嗎?江鎧仲的心情其實是矛盾的。

  會議中,小踉子幾乎完全沒與他四目相接,也沒給他任何暗號,只有在討論桑國必要時,才輪流的看向眾人。會議結束後,小踉子也是匆匆的離去,江鎧仲想說他會不會在外面等著自己,結果一出去,小踉子早不見人影。
  江鎧仲只好告訴自己,是因為時機還沒有到。
  可是這事還事困擾了他許久,矛盾的心情讓他無法平靜,直至夜深還無法入眠。他既無法一口答應小踉子,卻還是想跟他好好見個面說個話,可是一見面,他幾乎可以肯定又不得不做選擇,但他是做不出來的……

  當他在苦惱的同時,帳外人影晃動,燭光即滅復燃。
  有人!江鎧仲心神一凝,抓起身邊的劍,小心翼翼的朝外走去,輕輕的拉起簾子,走了出去……,沒有人。他左右又多看了幾眼,毫無人影,轉身正要回帳,一道冰冷抵住他的脖子。

  「鬆懈了。」帶著濃濃笑意的熟悉聲音傳進江鎧仲的耳中。
  江鎧仲不顧那冰冷的轉頭,那冰冷也怕傷及他的順勢放下。
  「非得要暗夜來訪嗎?」江鎧仲看著黑暗中的人影小聲問。
  「以前的習慣,改不過來。」人影從黑暗走了出來,小踉子一臉的笑意。
  「敢闖入我們的軍營,你膽子還是沒變。」江鎧仲繼續的說。
  「如果給人看著,只好對不起你,見一個殺一個了。」小踉子笑著說,但絕對是認真的。「倒是你,感覺都沒有好好的鍛鍊是吧?」
  「直接來比劃看看就知道了。」江鎧仲說。

  兩人離開了黎國軍營,往一旁的樹林深處走去。
  一路上,兩人壓低了聲音,愉快的聊著天。即使隔了十五年沒見面,一見面還是跟以前一樣談得來。江鎧仲恭喜了小踉子成親,他在黎國聽到消息時,著實的為他開心,也簡單的說著自己的生活,及練武讀書的過程。小踉子也對江鎧仲說了自己現在在靖國的立場,因為自由身,所以總能跑來跑去的討教武藝,同時他也告訴了江鎧仲,他下一個要做的事……,江鎧仲聽了後,沒有回答。
  兩人有默契的同時停下腳步。小踉子說:「那話不多說了。」

  說完,兩人拔出了身邊的劍,同時也想起了以前,拳頭與樹枝的互打,如今都已經到了能拿真劍相向的年紀及體魄了。兩人默契絕佳的同時往前一踏,開始對打,鏗鏗鏗的互擊聲迴盪在樹林之中。
  江鎧仲幾乎釋出全力,小踉子卻游刃有餘。
  江鎧仲說:「你為什麼不出全力?」
  小踉子一笑,以守為主的劍法,轉為凌厲的攻勢,招招都讓江鎧仲吃力的擋下,招招都讓江鎧仲差點來不及應付。因此江鎧仲也使盡全力,兩人的過招,像是要置對方於死地的樣子。

  鏗!一聲,江鎧仲的手中的劍被擊了出去。
  他的脖子再次的被小踉子的劍給抵住。小踉子站在他的身後,沒有收回劍的意思,只說道:「我知道黎國是你夢想的國度,因此你就鬆懈多了。黎賢王的確是個好君王,如果你要幫他稱王,我也不會介意。只是我要你知道,擋在我稱王路上的石頭,我會一個個清除掉。現在我還不會要你做什麼,有的是時間讓你猶豫跟考慮。」小踉子收回了劍。「下次再比劃吧!鎧仲。」
  當江鎧仲回過身,小踉子已消失在樹林之中了。



  江鎧仲‧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