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踉子5


  殺了鳴王。
  是小踉子的稱王計畫中,令他最痛苦的一環。

  如果可以,他希望鳴王是自己離開王位,如果可以,他希望鳴王能繼續的活下去,只要鳴王沒有稱王的野心,只要鳴王別那麼的善良。
  鳴王一天天增大的稱王野心,令小踉子煩惱。不過他更煩另一件事。
  小踉子從來沒有忘記要替母親雪恨。在靖鵠王死了之後,後宮鵠王的后妃被鳴王給照顧的好好的,小踉子完全無法接受。曾經他跟鳴王提出他想要讓后妃都離開王宮的事,當然,離開的后妃會被如何也只有小踉子的腦中知道了。
  可是鳴王搖頭,說要帶替鵠王好好照顧她們。小踉子恨死了這個決定,當年,那些女人害慘了他的母親,卻還能得到妥善的照顧,他無法接受。
  他不願意讓那些女人就那麼簡單的死在後宮中,當年她們對他母親做的事,他要一件件的做回來,讓她們的晚年也不得好死。
  可是,只要有鳴王在,就不可能。

  但,其實他跟鳴王的感情真的很好,親兄弟間的牽絆讓他珍惜,也因此遲遲無法下手。他是喜歡鳴王的,甚至有時也會心想如果鳴王就這樣稱王他也願意,只要他願意交出後宮那些女人。他不只一次跟鳴王提出他想處理鵠王後宮的事,到了後來,甚至明白的說出了原因,鳴王就是不答應這樣的冤冤相報。
  小踉子心寒,既然鳴王想表明的是「想動那些女人,就先踏過我的屍體」,那他也只好踏過他的屍體,來替他的母親報仇了。
  他思考過很多的方法,就算要殺了鳴王,他也想選一個最不痛苦的。
  藥物及飲食,這是他的決定。

  也因此,當他在文魁比賽後遇到賀甫,他就一直想向他討教關於食物藥物相剋的事。在送賀甫回他在靖國的藥房時,小踉子的那一握手,將前一天寫好的字條輕輕的放入賀甫的手中。
  內容是,他將找時間前往討教,也希望他別將事情洩露出去了。
  雖然賀甫有試探性的問過小踉子,想學這些事做什麼,小踉子卻表明了再多問一句,下一個死的可能就是賀甫他了。於是賀甫也決定別多管閒事,而且他本來就不是會多嘴的人了。
  但小踉子為了免於後患,在學完後還是處理掉了賀甫。

  機會來得還算巧。鳴王被眾臣給逼出宮尋妻,回來時染上暑氣,各國送來慰問補品,小踉子讓廚房燒了各式各樣的補品,似是每天替鳴王補著身體,其實是一天又一天的削減他的生命力。
  每天他總得哀傷一次,看著日漸削弱的鳴王,他多想停下他的行為,只是他內心名為「野心」跟「復仇」的怪物,已經一點一滴的將他啃食了。
  當鳴王已經沉睡不起,小踉子跟鳴王獨處的最後的時間中,他很感激張濬適時的將其他閒雜人等給帶了出去。他看著病榻上的鳴王,眼中滿是淚水,奇蹟般的,不,或許說是迴光返照,鳴王睜開了眼,與小踉子兩相對看。

  那一看,讓小踉子顫抖。

  因為他發現,鳴王是知道的,從頭到尾都知道。
  鳴王沒過多久又閉上了眼,不知是真的沒力氣了,還是不願看到小踉子。小踉子流下了眼淚,輕輕的將手完全掩蓋住鳴王的口鼻,鳴王沒有一絲的掙扎,安靜的離開了人世。

  小踉子崩潰般的在鳴王床邊哭著,想嚎啕大哭,卻又無法,只能流著不停歇的淚水,心中夾雜了許多情緒,亂成一團,良久。
  當他的淚水停住,他腦中也只剩唯一的一件事。

  稱王。絕對要稱王。都做到這地步了,無法再回頭。
  他從鳴王的床邊站起,深深的看著鳴王最後一眼。
  「我會連同你的願望一起實現的。」小踉子幽幽的說著。
  然後,他離開鳴王的床榻,打開門扉,要張濬昭告天下。


  小踉子‧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