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書人--下


  對央國開戰前,奉黎賢王之命來到靖國的江鎧仲並沒有被小踉子接見。幫江鎧仲傳話的小廝,只要江鎧仲將信交給他,他將信拿進去給小踉子後,又帶了另兩封信出來給江鎧仲,一個信封上寫的是黎賢王,一個則是空白的。
  江鎧仲打開空白的信封……,的確是小踉子給他的信。
  裡面要江鎧仲將信交給黎賢王,之後,小踉子寫道「眼前兩條路,就看你要走哪一條。」江鎧仲對於這樣的話,內心動搖不已。

  就算最後他和賢王一起攻入央國,就算他和賢王、小踉子、宋大將軍走入了王城中,他一直都還沒有下最後的決定……

  眼前的情勢是,宋大將軍及賢王還有江鎧仲有劍,小踉子兩手空空的笑著。江鎧仲心裡明白,賢王一定認為硬拼的話,還有一線生機,可是江鎧仲最清楚,如果是二對二,他與賢王必處於下風。宋大將軍一人殺出央國的威名就別提了,還有從不在他人面前顯露真實力,等同於他武術師傅的小踉子。
  他想幫助的是能稱王的人,他想成為的是有實力稱王的人的影子。

  一切就都很明白了。

  雖然黎賢王舉起劍的那一瞬間,江鎧仲真的有一股想為他犧牲的衝動。
  「鎧仲。」小踉子的這一聲鎧仲,讓江鎧仲回到了現時。
  與其說毫不猶豫,倒不如說江鎧仲是下意識的舉起了劍,朝黎賢王而去。
  倒在血泊中的黎賢王,讓江鎧仲無自覺的流下了淚。

  「你很難過嗎?」小踉子問。
  「不。」江鎧仲抹去了臉上的濕,看著小踉子。他認為,對黎賢王來說,死在他的手下絕對比死在小踉子的手下要來得好。他也有一種感覺,從這時起,他永遠都得當小踉子的影子,也必須永遠的心狠手辣。
  這是他所選擇的道路,儘管是無止盡的黑暗。

  「我不知道你還有伏兵。」一旁一直處於驚訝的宋大將軍也恢復了冷靜的說。
  「你不知道的事還多呢!」小踉子回道。小踉子剛才心中的確有著打算,若是江鎧仲選擇的不是自己,不用宋大將軍出手,他也會親手除掉他。
  小踉子示意要江鎧仲處理黎賢王的屍體,之後,便拿出一套早已準備好的衣服要江鎧仲換下他身上那件,濺滿黎賢王的血的衣服。
  小踉子帶著兩人走出王城……

  之後,小踉子先是憑藉著江鎧仲及張濬偽造了一封黎賢王的讓賢信,公佈後,讓范丞相在公開的場合也認同那封信,地點當然是選在黎國的王城前,小踉子讓宋大將軍跟著江鎧仲回黎國,並要江鎧仲隨機應變,一開始兩人還不知道原因在哪,但後來馬上就明白了……

  范丞相在公開的場合承認那是親筆信後,趁著大家都不注意,將江鎧仲拉到了一邊。
  「鎧仲,賢王他怎麼了?怎麼會寫下那種東西?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他被關起來了嗎?是靖瑯王逼你來的嗎?」
  江鎧仲明白,宋大將軍的存在事要讓他為裝成是被監視的了。
  他內心平靜的說:「賢王的處境有些危險,不過我還是能安排你們見個面。」
  「那就麻煩你了。」范丞相握起江鎧仲的雙手說。

  有江鎧仲及范丞相的佐證後,幾乎全黎國人民都相信了「黎賢王的親筆信」,江鎧仲就真的讓范丞相去見黎賢王了。
  那天起,樂國王朝真的再也無後顧之憂的展開了。
  






  「……直到現在。」說書人說完後,看著鴉雀無聲的大家。
  第一個發出爆笑的是綠衣男子。「哈哈!這故事還真是編得好啊!」
  接著一陣又一陣的笑聲佈滿整個茶館。
  「信者信之,不信者我也不勉強。」說書人站了起來。「那老朽就此道別,有機會再帶給各位鄉親更多的故事啦!」他一邊拍著頭一邊走了出去。
  茶館中的人因為他最後的話而半信半疑,喧騰的討論了一陣後,就漸漸的趨於平靜,回到了彷彿說書人還沒來到之前的普通小茶館。

  走出茶館的說書人,一邊拍著頭一邊想著之後的目的地。
  「盤王您卸下了職務後還是一樣的忙啊!」清朗卻沉穩的聲音傳了過來。
  「張丞國您更忙,怎敢勞煩您前來見我這一介說書人呢?」
  「樂王要我過來一趟。」張濬走到了說書人的前方。「他希望您能停止說故事的習慣,要不然他的影子可能會將您給吞了。」

  說書人拍頭大笑。「哈哈哈哈哈!張濬,你的確是跟對了人啊!唯有他能實現你深藏的野心,難怪當初遊說你,你不答應。我說的故事你還喜歡嗎?」
  「喜歡。但我更希望您能活久些。」張濬說。
  「明白了,小夥子,我將只是平凡的說書人。」說書人走離張濬。「再會了,張濬,還有,樂王的影子。」朝著陰暗處說完後,說書人繼續他的旅程。

  樂國王朝的歷史將繼續被後人給寫下去。




  說書人‧完


  【稱王記】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