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完稱王記。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呢?

  哈哈哈!反正人多人少都沒關係,這本來就是我為了挑戰歷史故事寫的。

  寫了六萬七千多個字,從去年的十二月開始。
  還是好慢啊(遠望)。本來想半年就完成它的,可是三四五六月整個不知道在荒廢什麼。具體來說只有去年十二月,今年一月,跟九月十月有努力的在動。反正我就是老是這樣搞嘛!也就是說十萬個字果然還是要兩年啊!

  還是老樣子,劇情整個偏離原先的設定。
  原名我總是取得有些好笑,可笑會更恰當,但我沒事幹麼這樣說自己(XD)。原名是「弱者稱王記」,但後來我覺得心機論跟陰謀論我比較會寫,就擅自的改了整個劇情的走向。
  本來小踉子只是個單純的幸運兒,這是我還沒開始寫前的構想,從賁攀之爭開始,小踉子只是迷迷糊糊的闖入了戰場中,結果兩個王為了殺小踉子互砍而死(蠢),不是後來這樣的心機鬼啊!
  不過也是開始寫賁攀之爭後我才改了劇情的。

  稱王記我覺得鳴王死掉真的好難寫,因為不知道該怎樣寫才算合理。還有最後黎賢王、江鎧仲、小踉子三人的糾葛(笑),也真是讓我好煩惱。
  而且這陽剛味十足的故事,差點又讓我寫成曖昧情愫的男男小說(噗)。
  像是馮宋兩人,或是小踉子跟江鎧仲,還有一段我寫了又刪了的是鳴王跟許沂……等,但我真的完全沒有那意思啊!他們真的是純友誼咩!
  還有自己把國家用成那麼多,讓自己也煩惱了好一陣子,該如何滅國。

  哈哈!另外就是,如同我知前所說的,我很喜歡馮宋兩人的友誼,姓取自馮翊綱跟宋少卿。張濬這名字也是我寫言情小說時期,取的一個三個字的名字,改過來的,「濬」這個字我從那時起一直都很喜歡。小踉子我只喜歡傳記中的他,栗史中的他,我覺得是個平凡的人。

  稱王記這故事,必須將「史」跟「傳」兩個部分都看才算完整。
  (可是其實我自己也被區分史跟傳給搞混了)

  說真的我超不拿手寫這個,所以或許會覺得「史」的部分很枯燥,不過希望「傳」的部分能讓大家驚奇。(我總覺得有人破梗先了,但,有人看嗎?XD)  
  而且其實我還是有用一些小小的提示在裡面,應該很明顯靖國會稱王吧?!而只要後來會成為靖國的人的,都會有一個明確的名字唷!(自以為是伏筆的小提示),如果不會成為靖國的人,卻有名字的人,就是會死掉的人。
  像是馮任、宋濤、江鎧仲。

  雖然可能寫得不好,不過寫的還算開心。
  尤其是最後的這十集,我喜歡揭發真相的那一瞬間,連自己一邊寫一邊都會起疙瘩的感覺。

  整體來說,我喜歡就是了。(自認為有濃濃的陰謀)
  而且,我最喜歡的部分是,不論是誰,其實內心都有著自己的野心,或稱之為夢想的東西。
  小踉子想稱王,張濬想當名相,江鎧仲想當背後推手,馮相國想重振央國,宋大將軍想當馮相國的支柱……,所有的人都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努力著。

  之後我要專心的來寫個比賽的文章,希望能再截稿日前寫出來,所以板上會沒文章(反正網路也不方便(哭)),假如來不及,我後來又有完成,就貼上板。

  下一個我想寫的,應該會是【弟弟】,準備來重寫前面,並完成它了。
  說歸說,要寫到弟弟完,也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栗子2007.11.06. 12:30AM ( EN ESPAN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