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婚宴


  異曆年九百八十三年,靖國舉行著盛大的婚宴。
  婚宴的主角正是小踉子跟蔚霓。

  本來在三年前合併時,離王就答應要將蔚霓嫁給小踉子了,不過由於當時合併時,兩國有太多事要做,小踉子雖然不是一國之王,不過也有很多事得由他幫忙鳴王才行,再者,小踉子一直很在意著,連鳴王都還沒立后,就算卸下這些名號,鳴王也是他的哥哥,長兄都還沒結婚,他哪來的資格呢?
  不過,鳴王笑著拍拍他的肩,這是當鳴王不當自己是王,單純以一個兄長的身份時,會做的一個小舉動,他說:「沒關係的,我們向來是不在乎這種細碎禮節的,要不然,當初怎麼會是我當王呢?」他玩笑般的說。
  「這是因為哥你比我還適合啊!」小踉子說。
  「哈哈!沒這回事的。」鳴王笑著。「你啊!還是快快結婚。多一個人替我照顧著你,我也才好更認真的處理國事啊!」
  「說得我好像麻煩似的。」兄弟兩互看一眼,而後笑了。

  雖然如此,這早該定下來的婚事,還是拖了三年之久。兩人結婚的地點是在珀水邊,簡單卻隆重的。這是靖國向來的堅持,不要太過於鋪張了。
  來參加的人只有朝中幾個重要大臣,像是許沂、王廣,還有蔚霓的家人,包括已經成了國師的離脩王,本名,蔚修,跟小踉子在民間的家人,再加上鳴王。
  「哥,你不待在宮中行嗎?」小踉子問。
  「放心好了,可別小看張濬了,我覺得他一點也不會輸給馮相國呢!」
  「那可真是太過獎了。」蔚修走了過來。「張濬要是聽到,肯定很開心。」
  「是嗎?我倒現在還沒看過張丞相的笑容呢!」鳴王說。
  「哈哈!老臣與張丞相共事多年,也還沒看過呢!」

  氣氛是非常的歡樂的。珀水邊,充滿著笑聲,洋溢著幸運的味道。
  小踉子走到了蔚霓的身邊,蔚霓坐在珀水邊,看著水中自己的倒影。
  「蔚姑娘,在想些什麼?」小踉子問。
  蔚霓笑笑的看了小踉子一眼。「我在想,能嫁給你真是太好了。」
  小踉子坐到蔚霓的身邊,問道:「是嗎?嫁給我有什麼好的?有危險的時候我並不能保護妳,最多只能拉著妳跑,可是沒辦法替妳出一口氣的。」
  蔚霓笑說:「沒關係,只要你還記得拉著我一起跑就好了。要出口氣讓別人去出。」她眼睛直盯著小踉子,眼中聰穎的光芒依舊閃耀。
  「我明白了。」我踉子蹲了下來,握住她的雙手。

  蔚霓當初雖然是一見鍾情的,不過,真正決定與小踉子結婚也是經過一番相處。三年前的情況,即使小踉子答應了,她也不見得會答應。一直以來,她都知道,陪伴終身的對象是要認真挑選的。
  不過,其實很多熟知小踉子的人都懷疑著,為什麼她會選上小踉子?原因也只聽蔚霓說過,因為他的內心並不如大家外表所見。大家猜測著,或許小踉子曾在蔚霓有危險時,算是挺身而出,所以蔚霓覺得他很勇敢;或者,小踉子身上剛好有讓蔚霓特別欣賞的性情,但一般人看到卻沒什麼的。總之,大多數的人都認為,是小踉子高攀蔚霓了。
  小踉子面對這些說法,倒也毫不在意,只是像平常一樣,一笑帶過。王廣這耿直的將軍聽到都比他還生氣,小踉子對他說,這也沒什麼,畢竟他的確也沒做過什麼了不起的事,唯一一件廣為流傳的戰場事蹟,還是假造的!騙騙別國的人可能還有用,想騙那些知道小踉子是怎樣一個人的人,還真是毫無作用,在那些人耳中,大概是天方夜譚吧!

  雖然,最終大家還是沒搞清楚兩人的相愛過程。不過,這種事本來就是你知我知就行了,外人要怎麼想,也管不著啊!
  婚宴上,還有其他三國派來道賀的使者,除桑國外。這也顯示出了,從九百七十九年賁、攀之爭後,經歷大大小小的戰爭,直到九百八十二年冑國滅國,然後,現在又再度歸於和平相處了。
  今後,會怎麼走下去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