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跟我玩?!再多練個幾年吧!
              by阿彥

  班上的氣氛跟之前明顯的不一樣,我能感覺的到。之前總是處在一種劍拔弩張的緊張氣氛中,不過現在,卻又變成了有陰謀暗中在進行的詭譎味道。問我為什麼感覺的到,只能說是人生的歷練吧!
  「所以說,最近要比的教室佈置,本來可以當沒有這麼一回事,不過因為我們是技藝班,所以還是得做出一些成績來,林俊豪,李至勝,這件事就交給你們兩個了,一個星期給你們做,認真做,不要胡來。」班上的這一對活寶,好巧不巧也是學藝搭擋。我說完後,他們沒有任何反抗的點點頭。
  嗯~這就是奇怪的地方,通常他們應該會再問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不過卻沒問。這就是歷練的差別,雖然有著計劃,卻沒辦法完美的執行。

  「好,那這兩節生技課,我去拿了一些鐵鎚和鐵釘,大家就以修理自己的課桌椅為作品,讓我打一個分……」
  「靠!」接在後面的是桌子倒了的聲音,張家傑又踢倒他的桌子了。
  我知道他為什麼會罵出聲,因為他的桌子可是不堪入目,在他長期的踢踹下,要完全修好可真是不容易,可能連木頭本身都要去換新的過來,不過他剛剛又補了一腳,桌子更搖搖欲墜了,說不定等等它會突然的解體……
  「總之,修好給我打一個分數,要是太難修的,可以拿去總務處旁邊的舊課桌椅中,換一個回來,不過還是要釘牢才能交,愈牢分數愈高。」強化課桌椅才能禁得住他們的摧殘,不過,我想過半都必須要拿去換吧……

  之後,過了兩天,林俊豪跟李至勝就做出了一個非常非常陽春的教室佈置給我,害我嚇了好一大跳,我還以為就算我警告過他們了,他們應該還是會拿油漆或噴漆之類的東西,把教室當作一個大畫板塗鴨呢!不過,很顯然的,他們還想試試看我有多少能耐,因為在做的還不錯的教室佈置海報上,小小的角落中畫了個大大的中指……,我只能說他們兩個還畫的蠻唯妙唯肖的,不過目的十分的明顯!
  想惹我生氣是吧!偏偏我要先裝做不動聲色,我不會馬上就發火的。
  其實,在我決定要當這個班的老師時,我就已經想好了一些方法來治他們了,其中的一個,就叫做『有劇本的罵人』!主要是在說,罵人不能胡亂罵人,也不能馬上的就動怒,什麼時候動怒,動怒後要罵一些什麼,都是有劇本的。
  因此我決定,這件事先延個兩天再來辦,就隨那個中指掛在那,裝作什麼都不知道一樣……

  兩天後,當我正在上美術課,我下去巡視他們的狀況,〝碰巧〞走到了後面的海報前,〝忽然〞發現海報上有一個不協調的地方……
  「這是什麼?!」我就像看不懂一樣,還將頭往前一探,再忽然抓狂一樣,猛地拍了中指一下。「這是誰畫的!」聲音之大,讓全班的人轉過來。
  「說啊!是誰畫的?」我心中當然知道,不過還是要裝,不過看他們那對活寶的表情,似乎有點被嚇到,因為之前不管他們怎麼玩我,我都會一笑置之,現在卻因為海報上面的中指抓狂,任誰都覺得我有病!
  「不承認是吧……不承認是不是?!」前一句是小小聲的,像是自言自語到讓大家都聽得見一樣,後一句又是忽然的變大聲,再搭配著桌子被踢飛的聲音……,桌子被我使盡全力的一踢,飛了十多步遠。

  而桌子的主人是陳冠霖,看著幾天前,自己修好桌子被這麼一踢,又快解體一樣,他火氣馬上上來:「銬!你踢屁呀?」跟著也踹椅子一腳。
  我一把拎起他的領子。「你說什麼?敢對我沒大沒小?」我瞪著他。其實他這麼做,我一點也不生氣,是我先將他桌子踢出去的沒錯,我的確不對在先,不過順著氣氛,我還是這麼做比較好一點。
  就在我拎著他,瞪著他,僵持不下時……

  「是我做的!」說話的是正走過來的賴宗全。「我叫林俊豪跟李至勝畫上去的。」他走了過來,按住我抓著陳冠霖的手,要我把他放下。
  我猶豫了一下,將陳冠霖放下,對賴宗全說:「你跟那兩個幫兇跟我來。」其實我明白的很,李至勝跟林俊豪才是原兇,不過賴宗全既這麼說了,就當是這樣好了,讓他們一起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