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賁、攀之爭(上)
  

  異曆年九七九年,鵠王去世,鳴王在那年登上靖國王位,執政。
  在被鵠王收養的這十年中,鳴王按照成為一個統治者的計劃來教導,當初只是一介平民的鳴王,如今成為了一國之君,允文允武,能言善道,使靖國更加的強大,儘管領域沒有擴張,不過生活愈來愈富庶。
  而小踉子,意外的在這十年間成為一介武將,當初鵠王要小踉子學武的目的,就是希望他能學會反擊。逃避並不是全然不好,只是這時代並不需要。可是小踉子並沒有如鵠王所願,儘管他學了武後,遇到事,他還是第一個逃走的人,到了後來,鵠王也放棄了,只求真的逃不了,他能自保就行了。

  鳴王年初登王,年中就面臨到他的第一個考驗。
  同盟國賁國派使者來,要求靖國出兵。
  起因是,攀國屢侵邊界,雙方一觸及發,隨時都有可能大規模的打起來,因此希望同盟國的協助。
  鳴王幾經思考後,答應了賁國的要求,決定派兵協助。
  「幫我叫踉王來。」鳴王對身邊的傳喚官說。
  「是。」傳喚官答應道後,離開,過沒五分鐘,又帶著小踉子過來。

  「哥!」小踉子一走進來就大聲叫著。
  鳴王微微擰起眉,要傳喚官出去並將門帶上,傳喚官出去後,鳴王對小踉子說:「至少在有外人的場合,別叫我哥吧!別人聽到還覺得你真不懂禮數呢!」
  小踉子單膝著地,雙手作揖:「是,鳴王。」笑嘻嘻的說。
  「少來這套了,現在只有我們兄弟倆,才這麼乖巧也不能做給誰看。」
  「哥哥您還真是難伺候啊!真是讓我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的。」
  「就會耍嘴皮。」鳴王笑了笑。
  「一時還改不了口嘛!哥!」
  「我知道,不過咱倆私下倒還無所謂,下次有個外人在,還是做個樣子吧!」
  「明白了。」

  雖然小踉子跟鳴王是同父異母所生,不過兩人的感情卻是意外的好,或許跟他們入宮時有關吧!宮中也就這兩個男孩子,兩人又是同時來自民間,面對那些后妃的冷眼、嘲諷、欺負,自然也成了一種相依為命的關係,兩人之間無話不談,或許比親兄弟還更親。
  「對了,哥你要我來做什麼?」小踉子問。
  鳴王用手指敲著檜木做的桌子,看著小踉子:「我要你帶兵去幫忙賁國。」
  小踉子一聽到,臉色瞬間刷白。「我?你說我?」
  「嗯!就是你!」
  「哥!你也知道我做什麼都不行,就是逃跑第一的,你為什麼還要我去打仗?」小踉子一臉的不敢相信。
  「就是因為這樣才要你去,你也知道,父親他一直都希望你能夠獨當一面,而且做為父親的孩子,你也有必要闖出一番名堂才行,父親在九國間還算有名望,如今他剛過世不久,等於將靖國交給我們了,我們若是不快做出些什麼,很容易就被別國盯上的。」鳴王道。

  「闖名堂、立威望的事,交給哥哥您就行啦!我這人生來低──」
  小踉子還沒說完最後一個字,話又被鳴王接走。「這可不行,我已經都決定好了唷,親愛的弟弟,後天就要出發了,請快點準備你的行囊,也別想逃出宮,我會派人二十四小時盯住你,你在宮中的所有密道,我也會派人盯著的。」
  「有必要做得那麼絕嗎?」小踉子泫然欲泣的看著鳴王。
  「弟弟,你放心,我當然都有幫你打點好啊!你帶兵出去算是掛著主帥之名罷了,靖國真正的大將軍們,我選了四個進去,我也都有吩咐他們自己該看著辦了,所以你只要跟著他們就行了。」鳴王輕笑。
  「可是──」小踉子還來不及多說些什麼,就被鳴王趕了出出,並被兩個壯漢帶回了自己的房間。直到後天的來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