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戰場上的那瞬間

  這是發生在靖、賁合併前。
  在賁、攀之爭後,回到靖國的小踉子跟許將軍一行人,向鳴王報告情況。
  許沂跟鳴王說,當他發現小踉子時,賁、攀兩王已死。鳴王好奇的問小踉子,是否有看到事情的發生。
  小踉子彷彿又想起那一瞬間似的,臉色有點發白的點點頭。
  並且,開始緩緩的說道。

  在殺入黃波平原前,雖然王廣要小踉子好好的跟在他身邊,可是當短兵相接的那一瞬間,小踉子發現,王廣顧自己就有點吃力了,更何況還要顧他,於是,小踉子一方面是害怕,一方面是不想成為王廣的累贅,決定找個地方先躲起來,好保住自己的性命。
  怎知,他根本分不出東南西北,本來想回到他們衝進去之前的大片森林躲著,結果應該是完全搞錯方向了,反而愈往戰場中心跑去,當他發覺時,已經處於戰場的中央了。幸虧他憑著躲藏的本能,以及藉由黃波高原中,揚起的黃沙東躲西躲,所以才能護著自己。

  就在那時後,他的馬匹像是被暗箭給傷著了,倒了下來,小踉子心中一慌,又到處亂竄,一不小心,就闖入了賁、攀兩王的對決中,眼睜睜的看著兩人揮舞著手中的劍,你來我往的互不相讓。小踉子完全不敢出手。
  就在此時,賁驥王摔下了馬,攀猛王眼看勝券在握,或許一時也鬆懈了下來,就在他上前補給賁驥王最後一劍時,賁驥王用了最後一口氣,將劍刺向攀猛王,於是乎,兩敗俱傷,兩人倒了下來。
  過了一會,小踉子才回過神,跑到賁驥王的身邊,一探他的鼻息,發現他已氣絕後,他整個人就跪坐在那邊,直到王廣發現他為止。

  「原來是這樣啊!」鳴王點點頭。「雖然對賁驥王有點不好意思,不過這樣一來使你的名聲提高不少,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我一點也不想提高名聲啊!」小踉子說:「現下大家都以為是我殺了攀猛王了,要是有人想找我來對決,那該如何是好呢?」他一臉的擔心。
  「哈哈哈哈!」鳴王縱聲大笑:「這倒也是,如果是這樣還真沒辦法,我會先請許沂將軍幫你擋擋的,畢竟許將軍的武藝在九國中也有一定的名氣,雖然不及央國宋大將軍跟攀猛王,不過我想也不會差他們到哪吧!」鳴王看向許沂。
  許沂含蓄的淺笑:「鳴王您過獎了。」

  「嗯!我看近來賁國應該還會有許多的事要麻煩我們,到時,可能還要請許將軍你多費心了。」鳴王的話鋒迅速的一轉。
  鳴王除了遺傳到鵠王天生的領導能力外,加上後天的努力,也成為了一個非常有遠瞻性的君王,而且其統治的手腕並不輸給鵠王。
  「那你們應該也累了,就先下去休息吧!」鳴王說道。
  小踉子跟許沂點了點頭,就離開了鳴王的書房。

  一出書房後,許將軍對小踉子說:「踉王,對不起,在回國的過程中,我似乎沒有顧到你,就不斷的逃而已,應該是該由您來指揮的。」
  「不不不!許將軍,當然是應該由你來指揮啊!雖然我逃跑很在行,可是要我指揮一群人怎麼逃,可是完全不行啊!」小踉子開懷的說。
  「不!我還是覺得對不起您,我連您有沒有好好跟在我跟王將軍身邊都沒注意到,根本就完全罔顧了您的性命。」許沂一臉的欠意。
  「放心!以我一個人在戰場還能東躲西藏,放我一個人沒問題的。再說,先顧到大家也沒什麼錯啊!做得很好!如果真的覺得對不起我的話,還是多幫鳴王打下天下,就是最好的道歉了。」小踉子拍拍許將軍的肩。
  「是的!我明白了。」許沂點了點頭。
  「好!那我們去休息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