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震驚(下)

  當宋大將軍一個人騎著駿馬來到了央國的王都。
  所有王都的人民都在交頭接耳的說著「宋大將軍回來了」、「是宋大將軍」,但宋大將軍完全沒有聽到這些原本他應該聽得到的話,他的馬飛快的奔馳著,眼中只有一個目標,如亦王所在的王城。
  宋大將軍的腦中盤旋著馮章帶來的一言一語。

  從宋大將軍離開之後,馮相國雖然還是每天上朝,但如亦王是愈來愈不重視他,加上身邊近臣的讒言,最後根本就對馮相國視若無睹。馮相國鬱鬱寡歡,雖說他什麼也沒有說,不過家中的人全都知道,也全是很擔心。
  馮相國待在王宮的時間愈來愈少,以前還有過一兩個月沒回家的情形,而現在有時不到一個時辰就回來了。開始有了許多空閒時間的馮相國,開始去拜訪一些早已退休的同窗老友閒談,偶爾也會上街跟百姓話家常,聽聽百姓的抱怨。

  如亦王原本以為,如果不理馮相國,他就會消失在他的耳邊,想不到的是,馮相國在人民眼中的形象愈來愈好,只能以如日中天來形容。如亦王氣結,他身邊的奸臣小人更是,不斷的在如亦王的耳邊造謠,說馮相國露出了反叛之心。
  馮相國聽到這事後,曾經在早朝深痛的對如亦王表示,如果王不信他,他也無能為力。那天之後,馮相國沒在出現在王宮中。這樣那些奸臣卻還是覺得不夠,人民從小道消息中得知馮相國的事後,反映出來的同情也令如亦王不滿。光是未退休的官員不上朝就已經是一個罪,奸臣們卻還給了馮相國最後一擊,做出許多虛假的證據來「證實」馮相國打算叛國。
  馮相國有的是能力去逆轉一切。但,王的不信任讓他喪失了一半的鬥志,也是王的不信任,他在所有人還來不及做出反應時,就在王宮中被「處決」了。

  百姓只見到了被綁在柱上的馮相國屍體,及旁邊的告示「揭發」馮相國的各種罪狀,包括他的「叛國之心」,以及昨天在王宮「意圖」行刺如亦王,當場被處決。百姓完全的不相信,但敢怒不敢言,因為如亦王同時下令抄了馮家;此外,要是有人膽敢替馮相國說上一句話,就視同有叛國之心。
  馮相國的大兒子跟二兒子,抄起了拿不慣的劍,打算報仇去,本來馮章也要跟去,可是他的兄長要他代為照顧家中其他的女眷及幼兒。馮章帶著家中其他的人逃命,路途中傷的傷,死的死,將剩下的人安置在隱密處後,等不到兄長回來的他,騎著馬殺出重圍,去央國邊界找尋父親的摯友,告知他這個消息。

  央國大殿,如亦王早在幾天前就收到了邊關的消息,他安置了禁軍在大殿外,心想一個宋大將軍也不能拿他怎麼樣,仍若無其事的開著朝議。
  碰──的一聲!大殿的門被打開,陽光照了進來,所有人都瞇了一下眼才適應,只是張開眼看到的,卻是宋大將軍。「宋將軍請你不要這樣。」門外有點資歷的禁軍都敬重這位大將軍,沒有人是認真對付他的。
  宋大將軍甩開他們,走進大殿,大殿中的年輕衛兵連忙上前,但都被宋大將軍身邊的濃烈殺氣給懾的不敢靠近。所有文武百官都看著宋大將軍的每一步,卻在下一個眨眼的瞬間,宋大將軍消失了……

  「啊~啊~~!!!!!」如亦王發出怪叫,引起所有人的注意,才發現宋大將軍已在如亦王的眼前,拿著劍指著他,宋大將軍舉起劍,大家屏住氣……
  喀!傳說中宋大將軍的寶劍削鐵如泥,如今那劍,深深的刺入龍椅中。

  如亦王的臉頰緩緩的流出了血,差點厥了過去。
  宋大將軍看著如亦王,良久,他低沉又渾厚的聲音說著:「我不會今天殺了你。在我還是央國的人民時,我要跟馮任一起保護他想保護的東西。再說,我也不想拿如勤王賜給我的劍殺了他的愚蠢孫子。我來,只是來跟你做個了斷,免得馮任罵我不是東西。」宋大將軍將劍從龍椅抽出。「從今以後,我不再是央國的人民。」他的話迴盪在大殿中。他轉身,離開了如亦王的眼前。
  大家都給嚇得說不出話來,第一個回過神來的就是如亦王:「還在做什麼?拿下他!誰敢手下留情,下一個就是誰該死!」

  大殿衛兵全都圍了上來。禁軍遲移了一會,他們寧可跟隨這位大將軍,也不願聽如亦王這已被奸臣控制的君王的話。但眼前的宋大將軍沒有未來,除了他們,還有許多了央國士兵等在央國國內啊!他們心中說著對不起,圍了上去……
  那天,宋大將軍成了鬼神,他靠著自已,離開了王都,離開了央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