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踉子3

  小踉子完全的明白,為了要取得天下,他必須廣納人才。
  王宮中第一的大將軍許沂是為了鳴王而存在,王廣雖然強勁,不過心思過於單純,不過這份耿直也是一個好處就是了。
  後來的人,從沒有猜透為什麼宋大將軍離央後會奔靖。

  這就要從賁、攀之戰說起了。
  那年央、冑兩國為了得漁翁之利,帶兵前往戰場。
  靖賁兩國急速退兵。

  並不是王廣沒顧好身邊的小踉子,而是小踉子自己跑到後方殿後。他想要確認自己的實力到底在哪,難得的機會,可以在不讓任何靖國人的察覺下發揮實力。
  小踉子不疾不徐的隱藏自己的實力,再慢慢增加的嘗試著。小兵完全不是他的對手,幾個不知道是央國還是冑國的將軍也被他給解決了。
  想不到,宋大將軍在這時出現。小踉子還不確定要不要發揮所有的實力,宋大將軍就凌厲的攻擊了過來。小踉子只守不攻。
  過了四、五招,宋大將軍說:「報上名來。」

  「靖國踉王。」小踉子揮開宋大將軍的劍,策馬奔馳。
  宋大將軍追上。「你為什麼不拿出實力來比試?」
  「我想現在還不是時候,今天我該做的已經做完了。如果您想跟我比試就等待下次的機會吧!如今攀國如同塊肥肉等著你們,就當作我給您的見面禮,您再不回去,冑國會不客氣的全吞下唷!」小踉子笑笑的建議著。
  的確。是不該戀棧於個人的比鬥。老馮要他已收復國土為優先的。
  「我記下你了,靖國踉王。」宋大將軍雖然不解他前面說的話,不過後面的話到是十分的清楚。他丟下話,回到被他給遠遠拋在戰場的央國士兵身邊,與冑國分食攀國的國土。

  小踉子心想,如果有機會,他確實是想得到宋大將軍這名武將,但應該是不容易。總之,他就先一邊觀察各國的走勢,一邊看看有沒有機會吧!
  他在得趕快跟上靖國的軍隊,好跟著他們入城,可不能被發現他殿後去了。
  同時,他在腦中思考著完美的劇本,有關於賁攀兩王的死。
  是的,他今天要來做的事就是攪亂九分天下的局面。

  那時,他在戰場上,並不是為了要逃離戰場而迷失方向的,他本來就是為了要殺了兩國的王而深入戰場的。
  他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找到打得難分難捨的兩個王,賁王明顯弱勢,小踉子就加入了兩人的戰局,與賁王合力砍殺攀王。
  攀王問:「你是誰?」
  「靖國踉王,是來幫忙賁國的。」小踉子舉劍攻了過去。
  攀王確實不是簡單得人物,小踉子使出了全力還打不倒他,守是守得住,因為他剛開始習武時,本來就是以守為主,當時的鵠王只希望他能保護得了自己,也因此他的守式練得精,就算贏不了人,也不太有機會被殺死。
  不過以他目前的攻勢,是打不贏攀王的。同時攀王也覺得他很難纏,怎樣都殺不死般的。若不是冑王趁隙,從後方偷襲攀王,恐怕兩人不知要打到何時。

  「這傢伙總算命該絕了。」冑王從倒下的攀王身上抽起劍。「想不到靖踉王您年紀輕輕的就有這一番好身手。」
  「是啊!這可不是能輕易跟別人說的事呢!」小踉子撿起攀王的劍,凝視著。
  「哈哈哈!我做出這種卑鄙的事,也是不能輕易說出口的呢!」冑王指的是他從背後偷襲攀王的事。
  「是啊!」小踉子舉起攀王的劍,一揮,朝向冑王。「那你就別再開口了吧!」
  冑王還來不急驚訝,就倒在地上了,睜著眼,不能瞑目。

  小踉子從冑王手中拿起他的劍,一邊說:「我對你的行為不恥是原因之一,你殺了我能練武的對像是第二,最重要的一點是,要迅速打亂天下,你該死。」小踉子沒花多少力氣,將局面佈置成兩敗俱傷。
  若是冑王活著,或許只有攀國被滅,冑國勉強能挺得住。
  八分天下,對小踉子來說跟九分天下沒差得了多少。

  要滅就一起滅吧!打亂天下的局勢是必要的。
  他看著眼前的兩具屍體,等著有人來發現他。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