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鳴王回宮

  微服出巡僅僅半年,靖鳴王回宮了,沒帶回什麼民間妃子,卻身體微恙。
  原本打算要一年的出巡,會比預計還早回宮就是這原因。由靖國的最北開始,只到了最西邊,鳴王就時常感覺頭暈,隨行的醫官為了鳴王的健康,要他還是提早回宮好好休養,出巡的事可等以後再繼續。

  「這真是太丟臉了,在自己的國內還會水土不服,這算是什麼一國之王啊?」鳴王躺在床上,自嘲似的說著。
  「您別那麼說,您又不是像我一樣的常常到處的跑。」小踉子在一旁道。
  醫官忙著替鳴王把脈,在床邊走來走去,小踉子也露出一臉擔心的神情,看著醫官的一舉一動。旁邊還有邵丞相跟張濬,邵丞相是一臉的內疚,張濬則是面無表情,感覺不出來他在想什麼。
  「這就是我已經養尊處優的證據不是嗎?」鳴王又繼續的笑著說。
  「這是因為您必須處理國政,無法隨意的到處走動,換做是我們倆的狀況對調,我也是會跟您一樣的。」小踉子一臉認真的說著。

  鳴王靜了下來,左手壓在自己的眼上,看來疲憊,嘴唇微微蠕動,看起來還想再說些什麼事的同時,張濬搶先開口了。
  「鳴王,您再繼續的說下去,邵氶相會內疚而死的。」張濬淡淡的說。
  「鳴王啊!」邵丞相跪到了鳴王的床榻邊。「我們不應該逼您出宮的,都是臣等的錯,臣等願意以死謝罪!」說完是一陣驚天動地的撕吼。
  「等……等等。」鳴王手輕撫太陽穴。「為什麼你叫得比我還痛苦的樣子啊?再說,你當我是昏君嗎?哪有這樣就讓人以死謝罪的?」鳴王又氣又好笑的說。
  邵丞相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要是您出了什麼事,我該怎麼跟鵠王交代。」
  「反正到時我會比你先見到他,我再替你解釋就是了。」鳴王好笑的說。
  「鳴王啊~」邵丞相完全被嚇著了。

  「丞相,您也別那麼誇張了。」醫官此時已經詳細的診斷完畢,在一旁輕鬆的道:「鳴王只是吃壞了東西跟中暑,再加上,之後天氣會愈來愈嚴熱,我才建議鳴王先回宮來休養的。」
  「是啊!你還是趕快出去,讓我安靜的休養吧!」鳴王有些感嘆的說,明明自己正在不舒服,卻還要安撫別人,這是什麼道理。
  「是,臣這就告退。」邵丞相起身後如風般的離開,完全看不出是有點年紀的人。醫官收拾好後,也跟著告退了,張濬也是,留給鳴王跟小踉子獨處的空間。
  「哥,這幾天你就好好休息吧!千萬不要勉強自己了。」小踉子說。

  鳴王看向小踉子,盯了好一陣,意寓深遠的道:「總有一天,我怎麼樣了,靖國就交給你了。」
  「哥,你還是別想太多,好好休息吧!」小踉子替鳴王拉好棉被。
  「我是跟你說認真的。」鳴王看著小踉子,神情嚴肅。「不管怎樣,讓靖國能夠統一各國,完成我們的夢想。」
  「哥,你只是生個小病,別說得那麼嚴重似的。」小踉子笑著說:「我不打擾你休息了,你好好睡一覺吧!」說完,小踉子也走了出去。
  「是這樣嗎……」獨剩一人的鳴王喃喃自語。

  鳴王身體不適的事,傳到了其他三國,在這暫且和平的時代,各國紛紛的送來了補品及藥材,也因為如此,鳴王天天都有補湯能喝,藥材能吃。
  大家都覺得,鳴王照這樣吃下去,再沒多久就能生龍活虎的回來處理政務,怎知,鳴王卻是一天比一天的還要衰落,睡著休息的時間比醒著的時間還要長,終於……鳴王沒有醒來過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