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靖國大將軍

  王廣在門外等得焦急,已經過了很久了,瑯王應該沒發生什麼事吧?而且連張丞相一出門之後,就突然的不知去向,一副不關心瑯王的樣子,真是的!到底是有什麼事呢?
  王廣餘光一瞄:「張丞相,你剛剛去了哪裡?」張濬從長廊的另一端走來。
  「去找蔚國師拿點東西。」張濬的表情複雜,似乎剛被問了一道難解的題的樣子。
  想當然爾,王廣這位粗枝大葉的將軍並沒有發現張濬表情的不對勁。「你都不擔心瑯王的嗎?」他有點氣的問著。
  張濬聽到他的口氣才回過神,用著跟平常一樣的表情回他:「瑯王不是已經說了『沒事的』嗎?」
  「這哪是一句說沒事就真的沒事的事啊!」王廣說。
  張濬正想再說什麼,眼前的門卻「咿─」的一聲打開了。

  「張丞相,王將軍你們進來。」小踉子的聲音從裡頭傳了出來。
  兩人對看了一眼,走了進去,就看到了驚人的一幕,宋大將軍正跪在小踉子的眼前。「由你們兩人作證,本王在這裡,封宋濤為靖國大將軍。」小踉子說完後,將一把從劍鞘的雕工就看得出是上好寶劍的劍交到宋大將軍手中。
  「蛤?」王廣不得體的發出懷疑的聲音,張濬則是從臉上看不出他的想法。
  不理會兩人,小踉子將宋大將軍給拉起身。「宋大將軍,你的第一件任務就是前往前線去抗央,之後,正式的討伐央國。」
  「是。」宋大將軍手握寶劍作揖。

  「瑯王,宋、宋大將軍……央國?」王廣吃驚的連話都說不好。
  小踉子還沒有要解釋的意思,他拿起一旁的筆跟紙,寫起信:「等會要馬兆及其他護送宋大將軍回宮的士兵在一同和宋大將軍回前線,而且不要怠慢了宋大將軍及跟他一同來,現在還在當人質的士兵了。還有,王廣,你等會命令兩位城中的將軍秘密的帶一小披人馬到南方的雲娥山,有一群士兵跟家眷們在那邊的隱密處,找出來後安置在南區的空房中,這匕首是信物,可別搞丟了。」
  小踉子將一把手工精緻的匕首放到王廣的手中,同時也將手中的信寫完,放入了信封中,再交給宋大將軍。
  「瑯王,臣、臣還是不懂。」王廣看著手中的匕首更迷惑了。
  「不懂就想想吧!」小踉子笑著說:「現在情況緊急,你還是快派人去尋找那披人,如果你想了五天後還是不明白,我再告訴你。」王廣點了點頭,帶著宋大將軍離開,宋大將軍離開前,則跟小踉子及張濬微微頷首。

  「張濬,你沒什麼事要問嗎?」小踉子倒是對張濬一直沉默著覺得不可思議。
  張濬看向小踉子,然後一貫態度的開口道:「沒有,這是瑯王第一次如此果斷的處理事情,我覺得很好,應該相信您的判斷,而且……,我現在被其他更複雜的事情困擾著,所以也無法好好思考。」
  「要說出來嗎?雖然可能你自己想來得有用些。」小踉子笑。
  「謝瑯王,不過,我確實喜歡自己思考問題。」張濬回答。
  「好吧!」小踉子點了點頭。「不過還是要麻煩你,替我寫一份詔書,我要在明天的早朝公佈宋大將軍這件事,還有要給宋大將軍的任命書。」
  「是。」張濬點頭。「那臣先告退了。」

  後來,在王廣還沒想通,小踉子也還來不及告訴王廣前,「宋大將軍一人闖入王宮,刺殺央王失敗,又一人離開王宮」的消息,就已經傳遍三國了。在這之前,還有另一個傳遍三國的是,「馮相國叛變失敗,已被央王處死」這事。
  知道這兩者關係的靖、黎人很少。雖然馮宋兩人齊名,不過兩人知心好友的關係只有央國的人才清楚了解。也因此,大家對於央國那麼大的變動很吃驚。
  宋大將軍帶來的士兵都是在宋大將軍離開央國的王城後,從各地趕回來的手下將領、士兵,還有在央黎前線聽到消息後,急忙跟隨來的心腹們。人數雖少,卻都尊敬宋大將軍,願意跟隨他,為他賣命,而且值得信任。
  在宋大將軍奔靖前,他也要馮章與他兵分兩路的,先帶馮相國的家眷直接到靖國南方的山中躲著,也分了身邊三分之二的人保護著他們。

  而,大家也對宋大將軍投身靖國給嚇了一跳,沒有人知道他為什麼選靖不選黎,因為就目前情勢來說,黎國是比靖國更有稱王的跡象的。
  答案或許只有宋大將軍他自己知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