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稱王


  那一天,當黎賢王將如亦王的頭高舉,央國的人有些歡呼,有些流淚,但大多數的人都在心中嘆了一口氣,這歷時多年的紛亂終於結束了。

  結束了嗎?

  當他們想著這句話時,同時也看到了站在拿著如亦王的頭的黎賢王身旁的靖瑯王。
  是的,還沒有結束,這稱王的戰爭還沒有畫下句點。
  現在,兩個王,並列著,同時站在原央國的王城上。

  一個,是拿著如亦王的頭的黎賢王。
  一個,是身旁有著宋大將軍的靖瑯王。

  無論是哪個人稱王,所有人只希望能得到一個和平的時代。
  是的,無論是誰。所有人都看著王城上的兩個王。

  黎賢王將高舉的頭給放下,看著央國人名殷殷期盼的眼神,轉過頭來對小踉子說:「該是我們來好好討論一下的時候了。」
  「是的。」小踉子回答道,但眼神卻沒有從央國人民的身上挪開過。
  黎賢王將頭交給身旁的黎國士兵,對著小踉子說:「走吧!」他轉身朝向王城,身旁跟著江鎧仲等大批的黎國士兵。
  「賢王,我想我們各帶一位將軍進去討論行了,有些事人多也不方便說。」
  黎賢王看了小踉子一眼,看了看站在他身邊的宋大將軍,他想,憑宋大將軍這樣一個有聲望的人,理應也不會做出什麼卑鄙的行為,於是他點了點頭,揮揮手,將其他的黎國士兵給撤開,只留下江鎧仲一人。

  黎賢王跟江鎧仲,靖瑯王跟宋大將軍。
  四個人在所有央國人民的目送下進入了王城。

  大家都在猜想著,會是一直以來人如其名賢德有能力的黎賢王稱王?
  還是身邊聚集了文魁張濬及名將宋大將軍的靖瑯王稱王?
  猜想著,所有人都期盼著這歷史性的一幕,希望看到即將要稱王的人走出來,出來後不管是誰,他們都將代表所有的人民,給予最熱切的歡呼,也將用他們的眼睛,親自寫下歷史的這一幕。
  不只是央國的人民,當央國被攻下時,消息傳回了黎靖兩國,兩國的人民也同時在等著稱王的消息。

  是誰?到底會是誰?

  漫長的等待,引頸期盼,直到太陽逐漸的落下,突然間,從最前方的人開始騷動。逆光中,有三個人走了出來。
  是的,只有三個人,因為逆光,看不清他們的臉孔。
  在王城下等待的人將手輕放在眉上,微瞇起眼。
  三人一步步的走著,人民也愈來愈能看清他們的臉。

  右邊的人是靖國的宋大將軍,左邊的人是黎國的江鎧仲,而當在他們中間的人從逆光的陰影中脫離後,所有人民全都高聲的歡呼、鼓掌,給予這最新的王最熱情的支持。
  消息傳回了黎靖兩國,有些人不解,有些人欣喜,但大家都對能結束這數十年的征戰而開心。
  很快的,大家也忘了那一天,沒有走出王城的人;而那些十分在意這事的人,也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那一天,新的王朝─「樂國」誕生了。

  樂國有著九分天下時期,黎靖兩國各自的大將軍,也有著繼馮任相國後第二位名宰相,更甚之也不一定。很多人都說,後來樂國能持續六百多年的統治,都多虧於這位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名宰相在位時期,所一手打造下來的基礎。
  後來的樂國,繁榮了五百多年,雖然最後的一百年開始腐敗,但其征服民族後,所擴大的土地,卻是在它之前的王朝所無法達成的。除了名將名相,大家也都開始了解到,能得到這些名將名相的王更是不容易。

  這王所擁有的氣度,眼界及智慧定是其他人所無法比擬的。
  儘管後來民間有些關於王的傳說,但人民也從無法信服到遺忘,畢竟他帶給人民的是他們所想要的安定生活,於是那些傳說就漸漸的隱於坊間。

  後來的史書記載著許多關於樂國開國帝王─樂明王在樂國的事蹟。
  卻從來沒提到他以前只是個姓名不詳的小踉子。


  【栗史】稱王記(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