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三王之役

  異曆年九百九十六年。
  那一年,年尾,黎、靖兩國全力出兵。

  黎國,黎賢王帶兵親征,身邊跟著黎國第一大將─江鎧仲,國內則交由范丞相來管理。當黎國的百姓聽到了黎賢王要親征時,大家都願意給予最大的支持,許多男性也紛紛丟下鋤頭、魚網,拿起刀械,喊著要跟黎賢王一同上戰場,不過黎賢王拒絕了,他要百姓們做為黎國軍隊強而有力的後援,上戰場拼生死的事,就交給黎國訓練有素的正規軍來就行了。舉著藍色的旗幟,藍色大軍在震耳欲聾的鼓聲中,威風凜凜的朝央國王城的方向出發,所有黎國的百姓都期待,他們過沒多久,就能聽到黎賢王在央國王宮奪下皇位的好消息。
  靖國,身為靖瑯王的小踉子也帶著棕色的大軍往央國的王城,不過,首先要前去跟鎮守邊界的宋濤大將軍會合。由張濬坐鎮國內,而王廣則帶著另一隊人馬往南走,來個突擊。所有靖國的百姓們也都歡欣鼓舞的,希冀靖國軍能打出個好成績,也希望,這場稱王戰爭,最後能由靖瑯王奪下。
  兩國打算用雙面夾殺,給央國來個措手不及。不過兩國同時也對彼此間有所顧忌,深怕哪一方先攻入了央國王城,可能就會先奪下王城不放了,所以為了這個原因,兩國的士兵為了自己的王,盡上了全力。

  相較之下,央國的士兵就向心力不足。
  央國在遇到黎國時,人雖比黎國還多,卻一點也沒有黎國的強大感,他們沒有一顆要為了如亦王拼生死的心,又比較起如亦王的暴政,跟早已名滿天下的黎賢王的德政,真正拼死抵抗的城池並不多,大多數的城池打沒兩三個月,就開門放黎國軍進入。
  而央國軍遇到靖國軍時,竟也是差不多的情況,雖然靖國軍沒有黎國軍那種強大感,不過只要央國守城的將軍一看到靖國打頭陣的人是宋大將軍,不是基於對他的尊敬來個主將之爭,也用不上士兵,就是嚇到腿軟開城,真正死守的城池同樣在少數。
  這種情況只能說如亦王太不得民心,他剛登基沒多久,就視馮相國為無物,一點也不體恤在如頁王時期,馮相國花了多大的力氣才守住央國,當初九分天下的時期,願意繼續留在央國的,都是還願意相信央國君王跟馮相國的人。但,後來,如亦王又殺忠臣趕名將,央國人民的內心都覺得,就算為了如亦王拼生死,最後還是只有「狡兔死,走狗烹」這條路,也因此,真想守護他的人並不多。

  不過黎靖兩國還是沒有如預期般的快速攻下央國,雖然開城快速,不過偶爾還是有些不懂以前的時期,只是年輕氣盛的央國人民,組隊出來打游擊,他們只是一股保家衛國的熱血,完全不明白自己是為了怎樣的人打戰。
  面對這樣的年輕人,著實讓黎靖兩國頭痛,他們不願真的讓這些未來還很長的年輕人傷殘死亡,卻又沒辦法不跟他們打。也因此兩國花了快兩年才打到央國王都,但主要都是在對付游擊兵,而不是央國正規軍。先到央國王都的,是靖國。

  「瑯王,你確定要等黎國嗎?」王廣一臉疑惑的問。
  「之前已經跟賢王說好一起入王城的事,可不能反悔。」小踉子搖搖頭。
  獨自坐在一旁小酌的宋大將軍,看了小踉子一眼,又喝了口酒,彷彿在想什麼一般似的,盯著手中的酒杯。
  王廣看小踉子一臉的堅定,只好告退,但嘴中還是喃喃道:「真是錯失了稱王的好時機了。」
  待王廣離開後,小踉子身邊只剩下兩個侍衛。宋大將軍走向他,小踉子揮了揮手要侍衛退下。

  「宋大將軍?」小踉子笑著問他來意。
  「我跟王將軍可不同,不擔心您的問題。」宋大將軍說,小踉子笑了。
  「那你有什麼事嗎?」
  宋大將軍嘴巴一張一合,躊躇了一會:「我希望,如亦王能交給我。」
  小踉子看向宋大將軍,宋大將軍也看向小踉子。
  七天後,黎國大軍來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