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殲滅


  「靖瑯王真是少年出英雄啊!」黎賢王對著小踉子舉杯。
  「我這年紀早不能說是少年了。」小踉子笑說。
  「哈哈哈哈哈!喝酒。」黎賢王大笑後,一飲而盡杯中物。
  小踉子也舉起酒杯,隨著黎賢王的話語,一口飲盡。
  營帳中,黎賢王跟小踉子坐著,身旁各有第一大將隨侍。

  「宋大將軍,想不到還能在這邊見到你。當初,離開央國怎麼不來黎國呢?」黎賢王看似開玩笑的問,其實他可認真到不行。
  「那時,小姪將家眷們都帶往了央靖南邊的邊界藏匿,所以……」宋大將軍委婉的說。
  「只能說是靖國的運氣啊!」小踉子又補了一句。
  「哈哈哈哈哈!良禽擇木而居,宋大將軍不方便說,也罷了,來!兩位都再喝。」黎賢王開心的大笑,又咕嚕咕嚕的喝起酒。
  靖國兩人只好又喝一杯。

  聚會結束,江鎧仲扶著不勝酒力的黎賢王,送小踉子跟宋大將軍出帳。
  「抱歉,今天賢王似乎太開心了。」江鎧仲小聲的對靖國兩人示意。
  「不會,今晚的守班就交給靖國吧!」語畢,小踉子帶著宋大將軍離開。
  兩人前腳沒走遠多久,後腳,伏在江鎧仲肩上的黎賢王就起來了。「啊!我的演技八成是退步了吧!不過靖瑯王跟我所想的差不多,雖然也不是簡單的人物,不過應該會比鳴王好對付些。可我還真不懂為什麼宋大將軍會投靖。」
  「這大概是只有他知道的事吧!」江鎧仲聳肩。

  隔天,兩國要一齊出兵。當小踉子看到了完全沒有宿醉跡象的黎賢王後,也沒說什麼,黎賢王也確定了自己的演技果然退步了。
  王都的守衛,比其他的城池都來得還要嚴厲。聽說如亦王為了保住自己的王都,或說為了保住自己的命,早就將各地很多將領士兵給調回王都了。損傷的人數雖然多,不過門終究打開了。
  「鎧仲,跟我來。」黎賢王大喊,江鎧仲馬上帶出一支精銳部隊跟上他。
  而小踉子還來不及喊,宋大將軍也已經帶著自己的親信來到他的身邊。
  「宋大將軍。」小踉子笑了笑。「走吧!」
  黎賢王,靖瑯王,兩披人馬,兩隊部隊,目標只有一個,王城。

  「城門被破啦!」
  「如亦王!」
  「黎賢王跟靖瑯王來啦!」
  「黎靖大兵打進來啦!」
  「宋、宋大將軍又回來了。」 
  「不要啊!救命啊!」
  央國王城內一陣混亂,如亦王低估了兩國合起來的兵力,還以為王都還可以多守幾天,還以為央國還有力氣抵抗,還以為能再商量出什麼好對策,還以為大家會為了自己奮力抗敵,還以為……

  碰─!的一聲,門開了,眼前出現的是宋大將軍。
  包括如亦王在內的朝中百官,都忍不住想起那天的情景。
  但這次,宋大將軍的身後多出了三個人,黎賢王,靖瑯王跟江鎧仲。

  「賢王。」小踉子對黎賢王作了個揖。「如果可以,這裡的人,可以全交給宋大將軍嗎?」
  黎賢王看了小踉子一眼,又看了宋大將軍一眼。
  小踉子這時又說:「靖國絕不會搶走功勞。」黎賢王考慮了一下,點了點頭。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跟黎賢王談談……」宋大將軍想起那天小踉子說的話,內心有著很多感激,但此刻他的內心還有更多的情感……

  如亦王對這幾個在他眼前,談論他性命的人感到害怕,不斷的喘著氣。
  門被小踉子給帶上,宋大將軍陰鬱的看著所有的人,大廳中只有如亦王跟為數眾多的文官,連武官都在稍早給派到門外阻止有人闖入了,只是想也知道,那些武官也早已死了,所以現在宋大將軍才能跟如亦王還有其他人面對面。

  如亦王抽出身邊的配劍:「宋、宋濤,你、你這個叛、叛國……」
  話還沒說完,連宋大將軍的身影都還沒看清楚,如亦王眼前一片模糊,低頭,一把寶劍準確的刺入心臟的位置,順著劍看去,宋大將軍一臉緊繃。

  「我說過,當我是央國人時,我要守護馮任最重要的東西,不過,我現在拿的是靖瑯王賜的劍,我現在是靖國的人。」說著,宋大將軍流下了眼淚。
  不是沒有任何的感情的,就算他知道如亦王不好,就算他老是笑著罵馮相國愚忠,他畢竟也是看著如亦王長大的,畢竟他也是生長在央國的。
  「你、你,背、背叛了央、央國……」看著如亦王嚥下最後一口氣,宋大將軍拔出劍,血噴了他整身,他轉過身,看著朝中文官們……

  門很快的再度打開,傳來濃濃的血腥味。原本站著的人有三分之二滿身是血的躺著,沒了氣,那些人都是曾經想或是已經害過馮相國的人,而剩下的人也是滿身血,但,是被剛才在眼前的情景給嚇著,失了魂的坐著。
  宋大將軍提著一顆血淋淋的頭,看了小踉子一眼,將頭交給了黎賢王。
  黎賢王接過頭,如亦王的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