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跟他都對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生氣。
                    by吳風

  「我反對!」賴宗全淡淡的說出這一句話。
  「我不是為了學校這樣做,是為了我自己。」我說著。
  剛跟老禿驢說完了話之後,回到教室來,賴宗全就問說老禿驢找我出去做什麼!我便跟他說,他要我回去原來的班上上一天的課。
  賴宗全看著我,沒再說什麼的意思。張家傑和許柏宇看我們沒要繼續說話,他們又回到自己的事情上去了。我知道他為什麼賴宗全不再繼續追問,因為他想等到張家傑不在時再詳細的問。我原來是資優班人的事,只有許柏宇和賴宗全知道。許柏宇是本來在我隔壁班。賴宗全是我告訴他的。賴宗全知道,我沒有再讓別人知道的意思,他了解我,所以他暫時不再問。

  這天到快要放學前,張家傑翹課不知道去哪了,賴宗全也不知道跑去哪了!讓我有了一個不小心的機會跟許柏宇兩人相處。事實上,我跟許柏宇不常說話,但只要他先跟我說,我還是會回應他。
  「為什麼要回去資優班上課?」他一邊看著書,一邊問我。
  「我爸媽要來學校。」我簡單的解釋,以許柏宇來說,他應該馬上就能清楚了,他了解學校的資優班體系,也應該了解我爸媽跟學校的關係。
  他輕翻了一下書,並沒有馬上的回話,等隔了好一下,他才說:「你認為你在這個班級,是件丟臉且羞恥的事嗎?」我呆了一下,他這問題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我沒這麼想,可是……

  後來幾天,沒有人再提這件事,賴宗全後來也沒再問我,我知道許柏宇會跟他說明的,學校也跟我說了我父母親要過來的時間,是他們一回國的第一天。聽管家爺爺說,父母親他們要用五天的時間,巡視完在台灣的產業,剩下兩天才會在家中。
  到了父母親回國的那一天。我還早上還是習慣性的往流氓班走過去,雖然我心裡清楚,今天我並不屬於那裡。走到那裡,我站在門口看著,裡面沒傳出任何的聲音,時間很早,大家八成還在家睡覺吧!又多看了幾眼,我轉身要往資優班走去……,只見賴宗全站在那裡。
  「你今天好好加油!」他說,一邊朝教室走。
  「我們明天會等你回來。」然後他就走進了教室的門內。
  我朝著教室的門再看了一眼,便朝資優班走去……

  來到資優班門口,我毫不猶豫的踏了進去。班上很安靜的在寫考卷,只有唰唰唰的寫字聲,而我一走進去,連僅有的寫字聲都停了。大家看向我,我走向坐在講台上的班導。不過我並沒有開口對她說話,她看了我一眼,指了指教室中的一個空位,我便去那邊坐下。我看到那三個曾經欺負我的人,一臉厭惡的看著我,還有班上那些原本同情過我的同學,改成一臉懼怕的看著我。因為我也成了流氓班的人。
  早自習一結束,那三個人又走了過來,我只能說,他們對欺負我的這一件事,真是不屈不撓。
  「哼!虧你還有臉回來啊!要是我早就找的地方躲起來了。」姓阮的還是首先發難。我可以反駁,可是我不想,他們讓我連嘴巴動一下都不想浪費。
  「哼!你還是這樣的死嘴臉。」姓洪的也瞪著我說。
  「真是討厭,好像我們資優班成了旅館一般,讓人說來就來,說走就走。」姓蘇的酸酸的說。
  我還是保持我無動於衷的態度,惹得他們都要打過來了。
  不過這時班長說話了。「喂!你們三個克制一點,也就這麼一天,不要惹事生非。」三個人聽到這句話,才摸摸鼻子離開。

  後來我坐在位子上,沒在聽課,也不考試,只是想著流氓班的一切。直到父母親他們在第四節課的到來,我才稍微的假裝聽課。父母親的身邊,有著校長和老禿驢和幾個不知道是什麼的人。他們從第四節開始,每一節都來,下課就離開去別的地方。中午我和他們一起去吃飯,不過我一個人是靜靜的吃,他們則聊著他們的天。然後到了放學,父母親就順便的帶我一起回家。
  這一天,並不難熬,只是我還是喜歡流氓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