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脾氣不好的人,其實只是個性單純加上性子急罷了。
                        by小明

  這天,很突然的上課上到一半,老禿驢跟一個大概是跟屁蟲的老師來到了我們班。兩人囂張的大力推開門,氣得陳冠霖差點直接充過去揍人。
  「黃老師,我們想找吳風出來一下。」阿彥老師並沒有直接叫吳風跟他們走。只是看著他,而班上的其他人,也是看著他。我搞不懂,為什麼老禿驢要來找吳風。吳風就在大家的注視中安靜的站了起來,感覺跟平常一樣,臉上沒什麼太大的變化,然後,他默默先走了出去。老禿驢跟他的跟屁蟲連忙跟上。

  「會是什麼事啊?」我問著陳冠霖。陳冠霖也搖了搖頭。然後我悄悄的朝大哥那裡看去,發現到大哥的臉色不是很好。這樣的事態讓我再跟前幾天做聯想,似乎又要發生些什麼了吧!
  大約三分鐘之後,吳風一個人回來了,他進門後什麼也沒說的回到位置,而大哥也沒有馬上的跟他說話。他們之間無形的產生一股奇怪的氣氛。

  阿彥老師在這三分鐘也停下來,等到吳風進來之後,他也沒說什麼,只是看了一眼吳風,再向外面看了一眼,才又繼續的上課。
  下課之後,我不知道該不該過去大哥跟吳風他們那邊,因為他們又開始說話了,我想一定是在說剛剛的事,可是我卻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過去。可是下一秒鐘,陳冠霖走了過去,自然而然的坐了下來的聽。然後,其他人也是,李至勝、張家傑、林俊豪,也都走了過去坐了下來。我就順勢也來到他們的旁邊。
  吳風沒在說話,在說話的是大哥。「還是要回去嗎?」吳風點了點頭。
  「剛剛怎麼了嗎?」陳冠霖非常自然的問。
  大哥沒有回答他,當然吳風也不可能,二哥雖坐在附近,卻一副沒參與事的臉。這惹來了陳冠霖生氣。「有什麼事是不能跟我們其他人說的嗎?」
  「這,算是私人的事!」大哥看著陳冠霖給了這麼一個回答。
  陳冠霖的不滿意全寫在臉上。氣氛在這時整個僵掉了。之前我所感覺到的那一條界線又跑了出來。總覺得若是現在不說清楚怎麼了,我們這一群人很有可能就會散了。
  可是該怎麼做呢?

  「你們怎麼了?!」這時突然的插入一道聲音,是阿彥老師。
  他走了過來,在我們之間坐了下來。「不干你的事。」陳冠霖惡聲惡氣的說。
  「是啊!儘管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阿彥老師若無其事的道。這樣的發展不僅讓我們不知情的一群呆掉,也讓大哥跟吳風微微的看向阿彥老師。
  「你們別又被他唬了!學校會先跟他說的。」二哥在一旁冷靜的說,這話只使大哥跟吳風明白了,我們其他的人還在一頭霧水。
  「謝謝你的說明。」阿彥老師笑了。「冠霖啊!這件事真的算是私人的事,因為要不要做都是由吳風自己決定就行了,就算你們知道了也改變不了什麼。」他說到這,又停了一下,轉頭往吳風那邊看去。「不過吳風,雖然不是說什麼,朋友之間不能有秘密,而且就算說出來了也不一定能改變什麼,不過,朋友之間的確就是那麼一回事,儘管是說出來後,一起抱怨些什麼,也會好過一些。」
  大家因為阿彥老師的一段話,安靜了,安靜了好一會。

  「我……,我的父母是學校的贊助者,我以前能進資優班也是他們的關係,他們最近要從國外回來了,所以會來學校看,他們並不知道我轉班的事,我不敢告訴他們,學校更不敢讓他們知道,所以他們要我在他們還的那一天回資優班上課,嗯……,不過沒什麼,去年也做過一次了。」
  我想這一輩子能聽到吳風說那麼多話的機會,這是第一次,也有可能是最後一次吧!他的聲音非常的平穩,好像他說的這件事沒什麼大不了。我覺得他很厲害,他根本很少說話,現在居然要說那麼一堆,都是自己的事,還要在我們大家的面前說。不知道對他來說,需要多大的勇氣。

  「x!學校他x的再賤一點啊!」張家傑馬上破口大罵。
  「我真的很想揍人!」陳冠霖摩拳擦掌,指關節嘎嘎作響。
  「或許我們該不該再玩些小把戲了。」林俊豪說。
  「是啊!應該玩得更大一點。」李至勝也說。
  所有人知道事情經過後,火氣都大了起來。瞬間爆表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我看到吳風一臉的為難,因為大家的情緒激動。大哥在這時說話了:「你們別這樣,吳風他不並是為了學校,而是因為他自己不知道如何的對父母開口。」
  大家聽到這話,果然安靜了下來,不過還是有股想做什麼的氣氛包圍著我們。
  「我說……」我們這才發現阿彥老師還在旁邊。「我剛剛是說就算吳風說了出來,也『不一定』能改變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