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流氓班的孩子為榮!
             by阿彥

  我跟吳風走在吳風的爸媽和教務主任的後面,一路上教務主任不斷的向吳風的爸媽道歉,說什麼因為學校對教師的管理失當啊,發生這種事真的是很抱歉啊,或是馬上將我開除之類的。只見吳風的爸媽也沒說些什麼,要不是教務主任對著他們說話,別人應該還以為他在自言自語之類的呢!而且我想,吳風的爸媽八成還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吧!
  接著我們來到了一個空的辦公室,裡面已經有了四杯冒著熱煙的茶,還有一個學校的老師站在裡面。「您們請坐。」教務主任還幫吳風的爸媽拉出椅子來,我則很自動的坐到沒放茶水的空位上,吳風坐在他媽媽的旁邊,等教務主任坐下之後,我猜又是一串道歉的開始。

  「我在此先代表學校向您道歉!真的是很對不起。另外校長這一星期都出去處理公事了,所以他沒辦法親自來接待您們,他要我向您們說聲抱歉,改天他會親自去拜訪您們。」看吧!又開始道歉了。
  「跟校長說不必麻煩了!我們只待一個星期。」吳風的爸爸頓了頓,又接著下一個話題。「請問,剛剛是發生了什麼事了?」
  「是的,這都要說到這名老師。」教務主任看向我。「他煽動學生更改您們來學校的時間,並且還將您們帶到流……技藝班去,我真的是不知道他有何居心!」他說的又急又快,還惡狠狠的一直瞪著我。

  「技藝班?!」吳風的媽媽一聲的驚呼,看看我,再看看吳風。
  「是的!真的是很抱歉,這個老師真的是太危險了,居然還將吳同學騙到他的班上去!都怪我當初急於替技藝班找新老師。」好啦!現在罪名已經完全的推給我了,但其實也在我的預料之中。當初教務主任跟我說吳風的爸媽要來時,還有要吳風回資優班一天時,我就沒打算那麼做。那時聽完主任教官的話,我就猜想,吳風一定是不喜歡資優班的,既然他不喜歡,為什麼他要回去?所以我提出了我的計劃給班上那幾個小鬼,也有不管事情怎麼發展,我都要扛下來的決心。

  吳風的爸爸長長的嘆了一口氣。「跟我更改時間的,是吳風!教務主任的意思是這位老師煽動他嗎?」一句話讓教務主任不知該怎麼反應。「吳風,是這位老師將你騙到他的班上去的嗎?」吳風看了看教務主任,他此刻眼睛瞪大大的回視吳風,一副他要是說了實話,會發生什麼大事的表情。吳風看了看我,我只是淡淡一笑,聳了聳肩。吳風再看了看他的爸媽,他的爸媽也專注的看著他。最後,吳風搖了搖頭。教務主任一臉不可置信。
  「那你能不能說說看這是怎麼一回事?」吳風的爸爸用非常溫和的語氣說。

  吳風再次做了同樣的事,先看教務主任,再看我,最後看的是他的爸媽,而包括我在內的所有人,反應也都跟剛剛一樣。最後他說:「對不起!我沒跟你們說,我在去年偷辦了轉班,轉到了剛剛的那個班級。」他說的非常的小聲。
  「你轉班?從資優班轉出來?」吳風的媽媽問,接著她看向教務主任。「然後你也答應?」教務主任一臉驚慌。
  「別這樣!」吳風的爸爸說,好不容易使吳風的媽媽不再看著教務主任,也使教務主任鬆了一口氣。「那為什麼那個班級剛剛要自稱什麼生學特別班?」

  「因為我不想回資優班,去年你們來的時候,其實……我就已經轉班了,我不想讓你們知道,所以跟學校配合回資優班一天,但,這次我想告訴你們實話,而且我想說,待在技藝班並不是什麼可恥的事,他們這次為了我,做了很多的事,我很高興能待在技藝班,認識他們。」吳風說,雖然小聲到不仔細聽不行,不過還是讓人感動。
  「也就是說,上學期的期末惹事的就是技藝班的人?」吳風的爸爸問。
  「這個我可以解釋的。」吳風說。
  「好!那你為什麼不喜歡資優班?」吳風的爸爸又問,這次吳風靜了下來。
  「我想,這件事或許你們應該回家再說!」我在這個場合中第一次開口。

  吳風的爸爸看了一下我,又看了一下吳風,再看了一下教務主任。「那我今天先帶吳風回家好了!這整件事我弄清楚後,會告訴你們我的決定,可以嗎?」
  我跟教務主任一起點頭,然後送走三人。
  然後教務主任看了我一眼,哼了一聲,轉頭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