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by吳風

  司機大叔開著車,載著我及我的父母。他們兩人坐在後方,正在談著公司的事情,我一個人坐副駕駛座中,和平常一樣只是看著窗外,沒有什麼說話的念頭。
  在發了好一陣子的呆後,我感覺到車子停了下來。司機叔叔他迅速的下了車,替後座的父母親開門,我自己也開了門下車。走到了父母親的身邊。
  校門口站著兩個穿著夏季制服的學生,白色短袖襯衫跟黑色的西裝長褲,衣服紮入褲中,但不會太過,兩人的衣服都有明顯熨燙過的痕跡,整整齊齊的。
  兩人看見我們,走了過來,恭恭敬敬的敬了個禮。

  學生甲問:「請問是吳淵董事長跟董事長夫人嗎?」他的聲音不卑不亢的。
  父親的眼睛有著讚賞的光芒,點了點頭。「是的!請問怎麼沒看到教務主任?」父親對學校只派學生來的行為似乎不太高興。
  「是的,主任他因為學校的公務關係,現在還在忙呢!不過,他說他會儘快的、認真的處理好學校的事,然後,再過來招待您的。」學生乙說。
  「這樣啊!」父親又點了點頭。「那就麻煩你們了。」
  「不會!那請您們跟我們來。」兩人走在前方,帶著我們走入校園之中。東轉西轉,父親和母親依舊的在談論著公事,我也是默默的走著。我們任憑他們帶領。

  過了一會,停了下來,在一小排外觀嶄新的校舍前。「到了!」他們說。
  父母親總算回過神來,抬頭一看,父親馬上懷疑的問:「這裡並不是我先前看過的資優班啊!」父親的話並不是懷疑而已,而是非常的肯定。
  「是的!這裡並不是資優班,這裡是……升學特別班!」學生乙說。
  「升學特別班?!我們怎麼會不知道學校多了這個班?你們有先問過董事會嗎?」母親問,眉頭輕輕的皺起。
  「這是當然的!」學生甲露出笑容。「我們升學特別班前一陣子才開始進入測試階段,班內學生並不是強迫性的從資優班抽出來,而是經過問卷調查及自願表填寫後入班的。」學生甲從容不迫的說。

  「小風,你也是自願的?」母親問我。我點了點頭。不過母親還是繼續的說:「我還是不放心,尤其你剛剛提到這還在測驗階段。」
  「是的,不過現在不就是能親眼證實的時機嗎?」學生甲回答。
  「但……」母親還想說什麼,不過被父親打斷了。
  「沒關係,我們現在的確能親眼證實這是好的還是不好的,先看過之後,在來討論也還不遲。」父親說完後看了學生甲一眼,學生甲只是笑著。
  由那兩個學生帶我們走入中間的教室,教室也非常的新穎,乾淨的教室,以及整齊的課桌椅,再加上看起來有朝氣的學生們。我們走入教室中的行為並沒有引起騷動,大家還是安靜的看書。

  早自習就在看書中度過。下課後,我看到父親與母親兩人低聲說話著,母親還是皺著眉頭,似乎不怎麼滿意,父親的臉則是看不出任何的情緒,偶爾聽著,偶爾說話。
  第一節課開始後,女老師走了進來,開始上課。全班跟老師之間有著強烈的互動,老師問什麼都會有人舉手要回答。然後第二節是教官走進來,開始上起軍訓,第三節課是男老師,上課後的情況跟第一節課一樣。
  學生與老師之間的互動都非常的良好。雖然在這過程之中,我都沒有舉手發言,只是安靜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著所有人的一舉一動……

  然後第三節課也平安的結束了。我從座位站了起來,朝父母親走了過去。
  「怎麼了嗎?」母親拉住我的手,溫柔的問。
  「我……那個──」我還來不及說什麼話,就被一聲粗魯的聲音給打斷。
  「你們這是在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