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現在我才稍微瞭解,小孩子有許多行為,是不需要意義這兩個字的。
                               by許柏宇

  放棄了跳級後,爸媽問了問我的學習情況,知道了我已經把小學一年級的東西看完了,便打算提前買更高年級的教材給我看。爸媽唯一說的話是:「這樣也好,在學校中學習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很重要的!」
  但,與同年紀的人相處,對我來說並不是件簡單的事。還是喜歡看書的我,總是在上課時看書,有時是看看爸媽幫我買的高年級教材,有時是看看自己的書,下課後,我喜歡跟同學在一塊,大家總是一起玩著新玩具,我大多都不參與,只是坐在旁邊看,A同學扮演悟空,B同學扮演弗利沙的,說真的,這樣好玩的意義在哪,我到現在還是無法體會,不然就是一起到教室外玩耍,紅綠燈什麼的,雖然我還是不知道這遊戲的意義是什麼,不過跟大家一起跑跑跳跳也不錯,一二年級就這樣過了。我也把小學的東西看完了。

  到了三四年級,總算開始會坐著聊天,班上的人說著誰誰誰又怎樣的事居多,不管那個誰誰誰是哪班的,或許我真的太常跟書相處了,很多事我都後知後覺,而且我也搞不懂,為什麼聊那些東西可以聊那麼久。當然也時候我也會跟別人說話,一開口就是哪本書的內容怎樣,久了就很少人願意跟我說話了。另外,到了三年級學校做了智力測驗,我爸媽首度被老師找來學校談跳級的事情,可是他們還是說看我的決定,我再度的拒絕了。我看完了國中高中該學的東西。

  五六年級的時期是爸媽二度被找來談跳級的事情,因為我在上課的時候指責老師教錯了,老師當場難以下台,但對像又是個小學生,也無法說什麼,所以找來了爸媽,告訴他們他沒什麼可以教他們的孩子。當爸媽三度問我意見的時候,我仍是拒絕的,不過後來我還是轉了學。這時期,與同學的相處無論在第一間小學或是第二間,我總是不說話的,只是聽著同學聊天,以及有同學有問題的時候,我教他們。我也習慣每天都看書了。

  要說我這六年來學到什麼,或許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我的確有學到吧!?
  對於同學,就是不說話、多聽,對於老師,就是不能反駁他。

  我想爸媽應該或多或少有察覺到我在學校的狀況,所以問我要不要去考附近的明星國中,我答應了!當我聽到那間學校有資優班的時候!我想我還是希望有人能跟我聊得來的。之後,我順利的以滿分的成績考上,而且在考試時,一科雖然是一小時,但四十分鐘時可以提早交卷,我每一科寫完後都還有多餘的時間休息,四十分鐘一到就是馬上交卷到外面看書。

  來到資優班的第一天,我並沒有把書拿出來看,不過這樣的我反而奇怪了,因此旁邊的人幾乎一到了教室,坐下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拿出課本開始看。
  是冷漠的!
  偶爾有幾個人走了進來,並沒有看書,不過也沒有說話,就是坐下來,看似放空。我不禁想,應該是第一天的關係吧!然後老師進來後,說了一堆有的沒的,就要大家按照入學成績來自我介紹。當我最後一個上台的時候,大家看向我的眼神都不單純,敵人!敵人!敵人!不過是第一天,我就成了全班的敵人!
  接下來的一整天,就是考試,我還是一樣的,寫完考卷就看書,不過這時就會有好幾道目光投過來,敵意的目光!第一天結束後,我就開始失望了。後來班上的氣氛稍微好轉,但並不是對我而言。我從來不看學校的東西的,不論是課本或是參考書因此我在看自己的書的時候,有時會有幾個人走過來,問我在看什麼,不懷好意的,我總是盡可能的忽略他們的思緒,以及臉上不經意流露出來的醜陋,簡單的介紹我看的書。偶爾也會有人來問我問題,我也不吝講解,儘管他們的目的是為了贏過我。不過在我一次又一次的滿分下,大家對我愈來愈沒有好臉色。
  而且我終於發現,或者說我終於承認,我,是特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