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有父母親擔心的我們,真的是太好了。
                 by小明

  「是這樣子的,賴宗全最近這三天都沒有來學校,請問他怎麼了嗎?」阿彥老師問。此時此刻的他,跟剛剛一臉討債公司的樣子完全的不同。
  大哥的爸爸渾身的酒味,人搖搖晃晃的,一臉就是連想都沒想的樣子,大聲的對阿彥老師回道:「我哪知道?!」我想剛剛他雖驚醒了一下,馬上又昏頭了。
  「那就請您幫我們想想看,好、嗎?」阿彥老師的變臉真是說來就來,一下又成了皮笑肉不笑的臉了,而且這句話還帶有濃厚的威脅意味。
  而大哥的爸爸,態度還是一模一樣。他繼續大聲的道:「我不知道啊!最近這三天我也沒看到那小子,他三天前我回來後……,他就跑了出去了。」中間的斷層明顯到讓人無法不去注意,雖然他似乎想用大嗓門來掩飾。

  「怎麼會你一回來,他就出去了呢?」阿彥老師繼續的問。。
  「我哪知道,那小子脾氣陰陽怪──」說到一半大哥的爸爸停了下來,因為除了我以外的所有人,都面露不善之光的瞪著他,連吳風也微微的瞪著。「總之,那小子現在不在家就對啦!」
  「孩子不在家,你都不會關心一下嗎?而且都已經三天了。」阿彥老師皺眉。
  「這種事又不是第一次發生。」大哥的爸爸大聲的說,雖然我們才問了幾個問題,他似乎就已經被問到煩了。「好了好了,都已經那麼晚了,麻煩你們滾出我家,再不然我就叫警察來處理了,哪有人這麼晚做家庭訪問的。」

  「還需要我再跟你說一次原因嗎?我們下午就來了,等到現在。」阿彥老師語調稍微的提高。「還有,如果你請警察來正好,我們正好可意跟他說說你的情況,連小孩子不見三天了,一點也不擔心的父親。」阿彥老師連說一大串。
  「你──」大哥的爸爸被堵的啞口無言,臉都脹紅了,不知是惱怒,還是喝酒導致的現象。「給我滾出我的家,我要睡覺了,你,還有你們都給我滾,滾!」接下來大哥的爸爸下了個明顯的逐客令。
  阿彥老師也不跟吳風的爸爸多盧,率先站了起來。「只要賴宗群一天沒有來上課,你就會每天都看到我們了。」然後阿彥老師帶著我們走出大哥的家。

  我們一群人在離開大哥門家時,還聽到大哥的爸爸在家裡不斷的大聲嘶吼,我們不理會的站在大哥家的門口,討論著大哥到底在哪裡。
  「我看這情況,老大是真的不在家裡。」張家傑說。
  我呼了一口氣,幸好不是我所想的,什麼可怕的父殺子的命案。
  「那他會在哪裡?」阿彥老師問著大家。
  「我在想有一個可能。」二哥說話了。「我之前是想宗全他可能又跟他爸爸打架了,所以不是在家裡養傷,就是照顧他爸爸,不過看來並不是這樣,那麼還有另一個可能的答案,他去台中看他媽媽了。」

  「大哥不是單親家庭?」我提出我對大哥微薄的認知。
  「他的確是!不過他爸爸和他媽媽是離婚,媽媽還在人世。」二哥又接著說:「所以他也有可能在跟他爸爸吵了一架後,跑去看他的媽媽跟妹妹。」
  「大哥還有妹妹?」李至勝好奇的問。
  「嗯!有一個小學三年級的妹妹。」二哥點點頭。
  「總之,」阿彥老師看我們打算問個沒完沒了,就接走我們的話了。「明天是星期五,要是明天他再沒出現,我星期六日就去台中一趟,現在也很晚了,我看你們還是先回家吧!免得讓你們的父母親擔心。」
  吳風在同一時刻,安靜的走到阿彥老師旁邊。「我也要去台中。」此話一出,我們大家又是一陣又一陣的附和聲了。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阿彥老師點點頭。「你們快回家吧!快!」
  大家牽了自己的車,道別了之後,各自回家。

  然後,隔天,大哥七點就出現在教室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