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們來說,大哥是最可靠的存在。
                by小明

  當大哥失去蹤影的第三天,所有的人都擔心了起來,大哥去了哪裡,為什麼沒有來上課,連吳風跟二哥都不知道,通常大哥想做什麼事,他們都是最先知道的人,如果連他們都不知道了,我跟其他的人當然也不可能知道。
  「大哥到底怎麼了?」我擔心的問著。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的。
  「我在昨天有去他家,按了很久的門鈴,也等了很久,裡面似乎沒有人,也沒有人是要走進去的。」二哥像是宣佈般的跟大家說。「吳風,你那邊呢?」
  吳風搖了搖頭,臉上似乎有些困惑,還有更多的擔心。
  這麼看起來,大哥的行蹤是成謎了。

  這天直到第四堂才有阿彥老師的課,上完課之後,午餐時間,阿彥老師朝我們走了過來。「賴宗全今天還是沒有來嗎?」阿彥老師的臉上明顯的不解。
  「嗯!而且……好像也不在家。」二哥猶豫了一下,還是說了實話。
  阿彥老師聽到了以後,眉頭微微的皺了起來。「這樣呀……我等等回辦公室先打電話過去看看好了。」阿彥老師說完後,二哥點了點頭。

  阿彥老師走了之後,我們繼續的圍在一起,但其實什麼也不能做,現在我們也只能先等阿彥老師回來告訴我們情況。其實仔細的想一想,除了吳風跟二哥之外,我們其他的人對大哥可以說是一點都不了解,不論他這個人,或是他的生活背景。
  大哥總是在我們一群人開心起鬨的時候,安靜的坐在一旁,就只是看著我們,偶爾問到大哥意見,他會笑一笑的配合我們,或是平靜的說一句話;在我們發生了什麼事情的時候,大哥肯定會站出來,幫我們到底,是一種最可靠的存在了。不過就僅只於此,我們對大哥這個人,還是一點都不了解,這種不了解,跟我們猜不透二哥是不一樣的,而是大哥並沒有對我們透露的太多。

  午餐時間結束前十多分鐘,阿彥老師回來了,我帶著期盼的眼神看著他。
  「剛剛我打電話去他們家了。嗯……有一個人接,不過那個人似乎神智不是很清楚,我講一句話要講很多次,他回得很慢,有幾次我懷疑他直接睡著了……」
  「那是宗全的醉鬼老爸。」二哥說,他冷靜的語氣中有著一絲絲責備。「他幾乎從來都沒有清醒過,不是喝到睡著,就是喝到神智不清……」
  「呃!」阿彥老師清了清喉嚨。「我想,我有必要在今天放學前去一趟賴宗全家,許柏宇你要跟我一起來嗎?」阿彥老師問。
  「嗯!即使你不去,我今天也會去。」二哥說,說完他就看向吳風,吳風也正看著他。「吳風也會去。」阿彥老師聽了之後,點了點頭。
  「我們也要去。」陳冠霖突然的插入了他們。不過,我想他的這句話代表了我們其他的人,大家都用著同一種眼光看著阿彥老師。
  「我知道了。」阿彥老師說。「放學後大家就一起來吧!」

  放學後,大家一起到腳踏車車棚,跟上次我們去阿彥老師家時一樣,大家一起騎著腳踏車,朝向一個目的地。比較不同的地方是,氣氛有點沉重,還有大哥不在,吳風由張家傑載著。
  我們跟著阿彥老師和二哥騎了大概十多分鐘之後,來到一條平凡的小巷中,這裡的建築並不是高樓大廈,而都是舊式公寓。路上有著三三兩兩剛放學的小學生,還有跟我們一樣的國中生,街坊鄰居也或坐或站的分佈在好幾個點聊天,幾條小狗跑來跑去的,在路邊的盆栽撒尿,或是悠閒著走著。平凡但很有生氣的小巷。我們在其中的棟平房的前面停下腳踏車,二哥率先停好車,熟悉的走向一樓的門口按了門鈴。我們其他人也在這時來到二哥的後方。

  門鈴響起,不過裡面一點聲響也沒有。陳冠霖也迅速的走到二哥旁邊,快速的猛按門鈴,門鈴聲不斷的在小巷中響著。「不可能不在吧!剛剛阿彥老師打電話來不是還有人?」陳冠霖說。大家一同的看向阿彥老師,狐疑的。
  「喂!你們這什麼態度,我跟的有跟一個人說話,難道跟我說話的不是──」阿彥老師還沒說完,還沒間斷過的門鈴聲就引來附近鄰居的注意了。
  「別按了啦!裡面沒人。」說話的是年約四十五歲的媽媽,手上提著剛買回來的菜,蔥頭露了出來。「我剛剛出門去買菜時才看到賴先生又出去了。」
  「又出去了?請問妳知道他去了哪嗎?」阿彥老師問。
  「我也不知道,不過大概又去喝酒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