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找個能默默讓我看書的地方都很難。
                 by許柏宇

  像這種資優班,通常來帶的都會是學校的王牌老師,那些老師總是露出那種,不聽他的話將來就會沒有前途的嘴臉,也常把「我就是紀律」這種話掛在嘴邊。要跟他們井水不犯河水的相處,對這時的我來說是很容易的,但這世界並不是我不犯人,人不犯我那麼簡單的。
  「許柏宇,我的課有簡單到可以讓你看別的書嗎?」數學老師問我。
  雖然我很想說並不難,不過面子還是得給一下。「沒有。」
  「是嗎?你的表情可不是這麼說的。」在我訝於他的觀察力的時候,他繼續說:「這樣好了,你就上來做個題目吧!既然你覺得我的課簡單的話。」我站在原地看著數學老師走回台上,擦掉一題多項式和二元一次方程式。

  是的,雖然我們才國一而已,不過已經比別的國中生多上很多東西了,所有的資優班都必須在國二上學完所有國中的東西,國二下是複習期,國三就開始一整年高中課程的入門了,緊湊的課程完全無法讓人喘息,我一點也不喜歡這種感覺。
  我看著數學老師在黑版上寫下一道題目,不禁嘆了口氣!明明都已經是大人了,卻還那麼的小心眼,居然跟一個學生計較。數學老師寫的題目完全不是國中的範圍,是高中才會學到的線性規劃,還需要用到函數。
  「來吧!上來做吧!」他一臉得意的笑。

  無聊!
  不過既然他已經挑起戰火了,我也不想客氣。不到一分鐘寫完題目,而且這一分鐘只不過是在寫黑板,算式也是能省就省的寫。一回過頭,就看到他一臉的臭臉,然後打鐘,他沒說什麼的離開了教室。
  不過自此,我每堂數學課就必須在下課前解題,題目的難度也是三級跳,有一天解完題後,照樣看到了他的臭臉,我說:「這樣好了!我出一題給老師您解就好,如果今天放學前解得出來,我就乖乖上你的課,如果沒辦法的話,以後請您別管我。」全班都被我嚇到了,數學老師為了下台也答應了。
  不過後來他就不管我了,也不敢多說什麼。

  但我事情已經做絕了,要是老師陣線沒反擊的話才奇怪,各科老師開始想盡辦法的刁難我,什麼稀奇古怪的題目都出來了。一開始我也會像數學老師那樣的應付著每一題,煩到我忍無可忍,我就照樣反擊。真的要幸好我看的書很多,而且我不太挑書的看。所有的老師都不敢再管我了。
  事情鬧得那麼的大,爸媽是第三次被校方找來,而這次跟國小的時候並不一樣,校方態度強硬的要我跳級,爸媽也不斷的強調要尊重我的意見,在雙方意見嚴重的分歧之下,我離開了現場。
  跳級,似乎才能解決我跟同年齡處不來的危機……

  我走在路上思考著自己要跳級,還是繼續想辦法的過我的學生生活,不知不覺中,我走到了傳說中好學生不會到的地方,三間並排的流氓班教室。我從來沒有來過,當然!因為我之前是個資優班的學生,不過除此之外,是因為我比較常待在教室看書,最多上體育課時到操場,或是去學校的圖書館。
  站在一年24班的門外,我好奇的看向裡面,人並不多,但是每個人都在做自己的事,抽菸、打牌、聊天、睡覺,不論你做什麼事,都沒有人會特別的注意你!連老師也不會特別的管你!我對這一點是非常的滿意。如果我是待在這個班級的話,雖然不知道能不能體驗到什麼是學生生活,不過……我現在也沒體驗到就是了。另外,我喜歡看書,他們應該會感覺我挺礙眼的……
  我在心中默默的考慮了很久,做了很多的推論以及可能性。

  連後面有人被我擋到了,也好久才發現。「你是我們班的學生嗎?」他問。
  「不是!不過應該很快就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