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彥老師老是做出一些驚人的舉動。
                 by小明

  根據那個買蔥媽媽的說法,通常他們看到大哥的爸爸時總是醉醺醺的,先是喝了酒,然後回來家裡睡覺,也不知道酒有沒有真的醒了,總之只要他一有意識,一清醒能動,就又再出去喝酒。然後阿彥老師先是表明了自己的身份,便問了有關大哥的事,例如最近有沒有看到他。買蔥媽媽聽到阿彥老師是學校老師之後,更像洩洪的水庫了,她說,大哥是個好孩子,雖然不常說話,不過看到這些鄰居,他都會有禮的打招呼,偶爾提著很重的東西在路上遇到大哥時,大哥還會幫主動的幫他們提,她自己就被幫過很幾次了。
  她又說,大哥的爸爸每次都喝得醉醺醺的回來,自己也不帶鑰匙,硬是要按門鈴叫大哥開門,不管多晚,大哥都還是會起來開門,也會扶著醉醺醺的爸爸進去,她補充,這是他先生看到跟她說的。最後她又說到,前幾天晚上,聽到大哥跟大哥的爸爸好像在吵架,吵的很大聲,吵了幾乎一整個晚上,那天過後,就沒在看到大哥了。最後要不是買蔥媽媽要回去準備晚飯了,可能還會繼續的跟我們說下去。

  「看來是跟他爸吵完架之後就消失的。」張家傑說,並看看大家徵詢意見。
  「嗯!」阿彥老師點點頭。隨後大家就陷入了自己的情緒之中。
  我心中也是千頭萬緒的想了各種的情況,想到最可怕的還是大哥的爸爸殺了大哥,然後也不理他,應該說也沒辦法理他,昏睡了三天後,又若無其事的出門喝酒,大哥的屍體直到發出了屍臭後才被發現……啊!我要自己不要在想了。
  「你們,要一起留下來等嗎?」阿彥老師突然的問。「我想要等很久吧!」
  大家沒說話,不過回給阿彥老師的表情卻十分的確定,我們要一起留下來等。

  晚餐的時候,我們派了兩個人去買便利商店買吃的,回來後就坐在大哥家的門外吃了起來,雖然不斷的引起側目,很多熱心的鄰居也過來問,不過也讓我們蒐集到了很多的「情報」。不過最讓我訝異的是,大哥在這些鄰居的眼中,是個好孩子,這跟我對大哥的印象完全的不同,當然我也不是說大哥有多壞啦!不過……跟我心中所覺得的大哥還是有差距。

  大概十點快要半的時候,遠方出現了一個可疑的人物,搖搖晃晃的,直到我們的面前,然後搖搖晃晃的朝我們旁邊的大門前進,對於我們一群人圍坐在這邊他也絲毫不在意。等到他拿出鑰匙要開門的時候,我們才真正確定他的身份。
  是的,就是他沒錯,他一定就是大哥的爸爸。
  二哥第一個站起來,速度非常的快。不過第一個發出聲音的卻是吳風。

  「賴宗全呢?」吳風問。
  我覺得大哥的爸爸在那一瞬間酒醒了一半,但馬上的又用醉醺醺的口氣說。
  「我不知道。」
  「你怎麼會不知道?」二哥問。
  「我說不知道就是不知道。」大哥的爸爸一開好門,馬上走了進去,並且很迅速的又想將門給關上,不過比他更快一步的是阿彥老師。

  阿彥老師將身體整著擠進門縫中,露出一種我從來沒在阿彥老師臉上看過的笑容,皮笑肉不笑的。「你好,我是賴宗全的老師,我今天來做家庭訪問。」
  「那麼晚做家庭訪問?」大哥爸爸的這句話讓我確定他已經酒醒的差不多了。
  我想有一半是阿彥老師那恐怖笑容的功勞。
  「是的,其實我們在下午就來了,等您等到現在。真是不好意思,請讓我們進去吧!」阿彥老師繼續帶著那個笑容說。雖然大哥的爸爸一臉不願意的樣子,不過還是讓我們進去了。

  進去之後,是滿室的酒味跟髒亂,大哥的爸爸說:「請隨便坐啊!」不過放眼望去,根本沒一處的乾淨,椅子堆滿了東西,地上也都是垃圾,我覺得大哥的爸爸似乎想看我們不知所措的樣子,不過之後更讓我驚訝的是阿彥老師。
  阿彥老師突然的用他的腳往地上的酒的空瓶一踢,鏘!一個空瓶飛了起來,撞到牆壁,鏘!最後落回地面,鏘!阿彥老師這樣連續的踢了幾下後,空瓶、衣服、垃圾什麼的隨處亂飛,但到也成功的清出一大塊的地板。
  「那麼我們就坐下吧!」

  我的天啊!阿彥老師根本是討債公司吧!
  現場除了吳風是不在乎,而二哥是真的不吃驚之外,其他的人都看傻了,尤其是大哥的爸爸。
  坐下前我找到一盒衛生紙,拿了過來將地板的酒漬、食物的碎屑擦了擦。坐下後,阿彥老師馬上就進入正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