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來,我所不知道的事,還很多呢!
               by小明

  隔天,當我來到教室時,就跟平常一樣,大概在七點十五分左右,意外的其他的人都已經到了,並且圍在大哥跟二哥的桌子旁邊!大哥?我書包也沒先拿到座位上放著,就加入了他們。
  「我真的沒事,你們不用太擔心。」大哥露出一臉的無奈。
  「真的?」張家傑問。
  「真的!是真的!你們已經問了很多次了。」大哥晃了晃手。
  然後,他們就開始跟大哥說起,昨天我們跟阿彥老師一起去他家的情況,由李至勝跟林俊豪兩人一搭一唱的表演著。大哥偶爾提出一些問題,偶爾笑著。三十分時,早自習中響起,我們大家就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我對我沒參與到的前半段,有著非常多的疑惑。阿彥老師在這時走進了教室,看到大哥的表情微微有一些吃驚,不過大多是放心的樣子。阿彥老師上台說了一些學校的事情之後,就說:「你們安份的做自己的事,賴宗全出來一下。」
  本來跟二哥還有吳風不知道在說什麼的大哥,就這樣跟著阿彥老師走了出去。
  二哥看大哥出去之後,又拿出自己的書來看,吳風則一直盯著教室外。
  阿彥老師走了出去之後,班上的人就「安份」的在教室中說起話來。

  我跟小胖換了一下位置,坐到張家傑還有陳冠霖他們的前面,林俊豪跟李至勝則跑了過來坐在旁邊的地上,一起加入了討論。「大哥他這幾天到底是去哪了?還有他什麼時候到學校的?還有……」
  我想一股腦的提出我心裡的疑問,被林俊豪給制止住。「小明,小明,一個一個來!」
  「喔!」我點點頭。
  「大哥在今天七點就出現在教室中了。」李至勝說。「我今天剛好是我們之中第一個到教室的,一來就看到大哥坐在他的位置上。」
  「那,大哥這幾天到底是去了哪裡?」
  「大哥自己是說,他到處去晃晃,因為那天跟他爸吵架之後,不想待在家裡,就到處走走。」林俊豪說。
  「那怎麼不來學校?」我又問。
  「一般翹家的人還會想來學校嗎?」陳冠霖問的這個問題,讓我覺得自己問了笨問題,然後他又補充說:「不過大哥是說,他想一個人獨處,就他一個人。」
  我還來不及問下一個問題,張家傑就開口說:「不過我想這些都不是真的吧!昨天二哥說的可能性還高一點,就是他去台中的那件事。他從以前就是這樣,即使我們大家都把他當兄弟在看,他還是什麼都不告訴我們。」

  他們四人點了點頭,似乎非常的認同。
  就在此時,我眼角的餘光瞄到二哥看著我們,看了好一會,才又將注意力放回書上……
  「我跟他剛認識時就是這樣了。」張家傑又說。
  「你是說那場打架前還是打架後?」陳冠霖笑問。
  「前就別提了,打完那場架後到現在,他一直都是這樣!」
  我聽了心中一驚。「什麼打架?」我怎麼都沒聽過這件事?
  「小明也也知道的啊!這傢伙想認識一個人只會想到不打不相識這幾個字,老是沒事找事做!」林俊豪一說,張家傑手就揮了過去。
  結果林俊豪一閃,打到了李至勝,李至勝大罵了一聲。
  「x!」然後跟林俊豪兩人在一旁扭打了起來。

  「小明,別聽他說那什麼鬼話。不過當初我實在是有點愚蠢沒錯!」
  「只是有點?」陳冠霖在一旁訕笑。
  「x!少連你也在那邊白目。」張家傑說,接著又將頭轉向了我,開始說起我所不知道的一段。「國一開始沒多久,我就被趕到了流氓班來,我一來時還想當老大呢!結果在一次中午時我就說:『自認比我強的就站出來……!』,喂!小明!不准笑!然後呢!我這舉動當然是惹起班上人的不滿,站出了一大堆看我不爽的人,我們就在班上打了起來,我這才知道流氓班的人真的沒一個是好惹的,雖然如此,我還是打了幾場的硬架,氣燄也愈來愈囂張,看我不順眼的人開始合作起來對我一個,就在我被圍毆時,大哥站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