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沒有要當老大的意思,但我還是成了班上的老大。
                       by賴宗全

  那天,我如同往常般的來到學校,許柏宇在看書,吳風看了我一眼,然後不知道繼續的想著什麼事。
  流氓班給我的感覺仍是暗潮洶湧,似乎只要有一點小火苗,隨時都會爆發。班上的每個人都想當老大,只是沒有人願意起那個頭。
  為什麼?我也不知道!這個班是完全的不團結,完全的。

  開學過後,唯一轉來的是吳風跟許柏宇,而今天又來了一個人,名叫張家傑!他來沒多久的中午,馬上就引起一場不算小的騷動。走到講台上時,幾乎沒有任何人注意到,大家都只關心著自己的事,但當他說出了「自認比我強的就站出來……」這一句話後,成功的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一些正中下懷的人第一個站了起來,班上馬上成了武鬥場,為了避免波及,很多人都小心翼翼的移開自己的桌椅,所以中央也自然而然的形成一個小空地,讓那些人在那邊廝殺。張家傑挺厲害的,我心想。我在一旁冷眼旁觀,看著一個又一個的挑戰者被他打了下來。
  此時,吳風看著,眼神放空,許柏宇則是完全不受影響,繼續的看著他手上那本書。

  他強歸強,但氣燄太盛了,我看著中央的打鬥,想著。果然,很快這個新來的人就面臨了孤軍奮戰的局面,他的對手雖然人人想當老大,但此時的情況卻讓他們團結,比起這個剛來一天的人,他們之間的情誼自是多了些。一群人圍毆著他,我不悅了起來。腳不自覺的向前走了一步。
  或許因為我動了,使吳風回過神來,他看著場中的情況,淡淡的說:「好像又看到了資優班的我……」許柏宇抬起頭看向他,我也是。
  於是下一秒,我不再猶豫的踏了出去。
  「夠了吧!」我一開口,他們就停下了手上的動作。
  「你叫賴宗全是吧?」一個人走了過來,推我一把。
  我嘆了一口氣。「一對一打不贏就想以多欺少,不覺得丟臉?」我冷靜的說。
  不過相較於我,他們是完全的不冷靜。
  「總之,你是想幫今天剛來的外人就對了!那我們就連你一起揍吧!」他們一群人馬上的將矛頭指向我,一群人朝我撲來,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認真的應戰。

  一拳,我給了每個人一拳,全力的一拳,很快的他們就倒地了。
  此時,班上真正厲害的幾個人才站了起來。「來一對一吧!」
  「我不想,我並沒有要當班上老大的意思。」
  「沒關係,這跟那無聊的爭奪沒關係,我們點到為止就好。」看來是避不開了。想跟我打的一共六個人,打架也的確都很厲害,我也挨了幾個拳頭,對我來說是比較勢均力敵的,我對他們也各出了兩三拳,他們並不像之前的人直接倒地,而是退了幾步,就自動的退下了。
  我一個人站在教室的中間,大家只是看著我,沒有人再站出來,大概兩分鐘後,我回到我自己的位置,大家也開始將桌椅搬回原位。

  之後,我就成了班上的大哥了。
  儘管如此,但我通常也只在有共同敵人時,或是對班上的內鬥看不慣時才出聲。大多數的人都服從我,他們單純的覺得力量就是一切。比較跟我勢均力敵的人,也跟我井水不犯河水,必要時也會配合我,後來有三、四個離開了學校。
  而那個張家傑。「我沒要你救我。」那天打完架後,他對我這麼說。
  「我也沒有要救你,只是看不慣他們以多欺少的行為。」我說。他安靜了一會,然後悶悶的說:「算了!你是大哥,你說什麼就是什麼!」

  我對這個班的感覺其實是複雜的,這裡的感覺讓我窒息,但我卻無法離開,所以我必須適應,或多或少會有一些想為這個班做些什麼的想法,許柏宇在這時就給了我很多的意見,我透過所擁有的權力,讓這裡慢慢變成一個我比較能接受的地方,雖然還並不完全……
  我回想起我之所以會進流氓班的原因,是因為我在警局有過前科。我國小時雖然不是什麼品學兼優的學生,但至少也不至於讓老師頭痛,這樣的我,會有什麼前科?

  那是唯一的一次。
  我在街上將我爸打到差點送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