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麼希望一早醒來能說:啊!又是平凡的一天!
                   by賴宗全

  我本來也是有一個普通的家庭的,一個普通、平凡且和樂的小家庭,爸爸跟媽媽都是藍領階級的小員工,還有一個小我四歲的妹妹,我們雖然並不是很富裕,不過倒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不過這樣的家庭,現在已經不存在我的生活當中了。
  在我小五升小六的那一年,爸爸他工作的公司惡性倒閉,爸爸跟同事們一番抗爭後,還是沒拿到最後幾個月的薪水。或許是時運不濟,在這之後,不管爸爸怎麼努力的找工作,總是碰壁。因此原本鮮少喝酒的爸爸,開始每天喝得醉醺醺的回家。
  起初,媽媽認為讓爸爸適當的發洩一陣子也沒什麼不好,不過到了後來,爸爸的生活開始日夜顛倒,早上睡覺,晚上喝酒,也不再找工作。媽媽她這才驚覺這不是發洩那麼簡單了。她開始勸爸爸戒酒,兩人之間也漸漸有了口角。甚至有幾次,爸爸還推了媽媽,要她別管……

  這些我全都有看到的,所以我的力氣也是從那時練出來的。
  每次爸爸喝的不醒人事的回到家時,我跟媽媽就必須扛著這麼一個大男人進房間,但比起來,我覺得半醉半醒的爸爸還比較難處理,每當他又推媽媽時,我總會在媽媽跌倒在地前扶住她,偶爾還要拉住神智不太清楚的爸爸。
  時間愈久,爸爸酒喝的愈兇,動手動腳的行為也漸漸的粗暴了起來,第一次打了媽媽也是在那時候,當媽媽被打了之後,她坐在地上,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爸爸……
  「你憑什麼打媽媽?」我衝了出來,護在媽媽前面。
  「憑我是你爸爸!」爸爸發酒瘋的大喊。
  一說完,爸爸就倒在地上睡著了。我和媽媽又將他扶到房中,那也是爸爸沒工作後,媽媽第一次哭了出來。

  情況愈演愈烈,酒精的作祟讓爸爸愈來愈不清楚自己的行為,每當他要打媽媽前,我總會衝出來阻止,我跟爸爸總是這樣的就打了起來。即使我的力氣比同輩的人大,不過,畢竟我才小學五年級,體型就輸給他,力氣也是。總是打到爸爸又倒地睡著,我跟媽媽依舊扶他進房,媽媽開始每天的哭。  學校的老師當然也有發現異狀,畢竟我幾乎每天都是鼻青臉腫的去上學,老師也來過幾次的家庭訪問,不過並沒有使情況好轉,沒有實質幫助的話倒是說了不少。後來,我的力氣已經能讓我一個人扶爸爸進房,雖然會有些吃力。

  一天,我放學回家時,牽著妹妹走在路上,遠遠的就看到爸爸,一邊搖晃一邊向我們走來。
  「你要去哪?」
  「喝酒!我要去喝酒!」說完就又繼續搖搖晃晃的走著。酒都還沒醒又要去喝!我心想。我很想阻止他,不過還是先將妹妹帶回家比較好。但一回到家,我馬上驚訝於眼前的景況。
  原本媽媽佈置的溫馨的客廳,變得凌亂不堪,活像遭了小偷的樣子……要是媽媽沒坐在地上的話,我一定會那麼的想。
  「媽?」我小聲的叫她。媽媽抬起頭來,除了滿臉的眼淚外,還有大大小小的傷,我這才注意到,除了臉,她的手,還有裙下的腿都是大大小小的烏青。明明我早上看到她還好好的啊!
  我質疑的看著媽媽,媽媽說:「我、我把你爸爸的錢藏了起來,你爸爸他、他找不到錢,就……」不用媽媽說完我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我將書包放下,跟妹妹說:「妳先幫媽媽擦擦藥好不好?」妹妹懂事的點了點頭。

  一轉身,我拿起掃帚上的棍子,狂奔了出去,依著爸爸離開的方向找著他,沒多久我就發現那個搖晃的身體,我衝了過去,拿起棍子,使勁全力的往他的腿上一揮。
  本來就還在搖晃的爸爸跪了下來,他還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我就撲到他身上,一拳、一拳、一拳……每一拳都是盡了全力的,意識根本不清楚的爸爸,就毫無反抗的任憑我處置。等我回過神來,爸爸的身上有多處的血跡,奄奄一息的躺在地上,耳邊有著警笛及救護車的聲音,眼前除了圍觀的人,還有兩個警察正跑過來。於是,我留下了第一筆的前科,也是唯一的一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