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盡情的享受青春,縱情大笑吧!
             by阿彥

  時間是五月中某個星期六,應該是個春天接近尾聲,夏天緊咬著春天的尾巴,跟著到來的日子。不過天氣卻跑得比時節還要來得快,大大的太陽掛到天空,連迎面吹來的風都是又熱又黏的。我帶著我們班的學生,一起搭火車,轉捷運,再搭公車,來到了白沙灣。
  在這大太陽底下,腳底的沙熱的燙人,我的這些個學生,卻一個個的裸著上半身,赤著腳,奔跑追逐在沙灘上。男生比女生方便的地方,也在這邊可以發現,完全不用去在乎會不會曬黑,可以盡情的享受那個光看就熱得嚇人的太陽。
  我租了兩支傘,撐起來當作我們一群人的據點,還從家中帶來一個旅行用的大型保溫箱,裡面冰著水跟飲料給大家喝。而現在就只有我跟許柏宇坐在傘的底下,他手上還是拿著一本書。

  「難得來到海邊,你就不能像他們一樣,脫光上半身,享受青春的奔跑嗎?」我懶懶的看著他,指著那些踩著浪花的小鬼頭們說。看他連T恤都穿得好好的,也沒穿件海灘褲來,一點要離開傘下的意思都沒有。
  「那你怎麼不去重溫青春的回憶呢?」許柏宇連頭都沒抬,嘲諷的回。
  「嘴巴真毒。」直接說我老了,我還比較不會難過呢!
  「喂喂喂!你怎麼躲在傘底下?別當老頭了啦!」李至勝過來說。
  「我才不是老頭!」好吧!我還是有點難過。
  「誰管你是不是,快過來一起玩啦!」然後我就被他拉著走,我一邊被拉著走,一邊看著仍坐在傘底的許柏宇,嘖嘖!就沒有人敢這樣拉他。雖然傘底並沒涼爽多少,不過總比直曝在大太陽底下好吧!

  等到我回到傘那邊的時候,已經被那群年輕人折磨得不成人形了。我成大字型的灘著,許柏宇還算有良心的那了一罐水放在我的背上。
  「阿彥,你現在有空嗎?」一個聲音傳到我耳中。
  「別想再叫我陪你們玩。」我連頭都沒抬,眼睛也沒張,就懶懶的回。
  「不是啦!」聲音說。我只好緩慢的坐起來,看到的人是林俊豪。
  「怎麼了嗎?」我問。
  他難得的不是露齒笑著,而是淡淡的微笑。他看了一下許柏宇,良久,而許柏宇則是一直都是看著書,一臉毫不關心周遭的樣子,不知道是裝的,還是真的沉醉其中,林俊豪又看了地上一會,猶豫了一下,才在我身旁坐下,開始小聲的說話。「嗯,是這樣的……」

  下午,我帶著他們來到八里騎腳踏車,他們這年紀果然是最精力充沛的時期,儘管早上在海邊玩了四個小時,體力還是過剩,我們在八里一起看著日落,再坐船回去淡水老街吃晚餐,還有吃巨大冰淇淋,吃完後,又往愚人碼頭前進,在那邊開心的放起我們帶來的煙火,大家玩的不亦樂呼。我則一直看著林俊豪。
  然後大概九點半時,我們從淡水搭直達公車回家。整車都是我們的人,就像被我們包下來,只有少許的乘客,偶爾的上上下下。幾乎所有的小鬼都玩到累了,靠在一起,呼呼大睡,沒位置坐的也坐在地上睡了起來,車一晃,就直接倒在地上睡起來。唯一沒睡著的,就是許柏宇,他坐在我旁邊,難得的是他並沒有在看書,而是看著窗外不斷向後的風景。而我則是隨時看著大家的情況。

  我們之間很安靜,直到他開口。「你應該不會跟大家說吧?」他問我。
  這傢伙,果然有聽到我跟林俊豪說的事,我就知道!不管當時他是不是裝認真的看書,他一直以來,都是能隨時的一心多用。「他不會想讓大家知道吧?」我這話是問句,不過大概只帶了百分之三十的疑問。畢竟,他會趁沒人注意時跟我說,應該就是不想讓其他的人知道吧!
  「所以說,你老的不是人,是心境啊!」他一臉我無藥可救的表情。
  「是這樣嗎?」我這話倒是百分之九九的疑問,百分之一的認同。
  許柏宇並沒有回我,又將頭轉了回去看著窗外的風景。

  接下來的一星期,又恢復了平常的生活。而一星期後的那個星期一,我一早來到教室,沒有半個人,只有黑板上的五個大字「我們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