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用朋友的關係來相處,感覺真的很不錯!
                     by阿彥

  自從上次我打了他們屁股兩下之後,我就發誓我再也不打他們了。
  打他們,只能讓他們痛,而且一下就過了,過了會不會學到什麼或是變乖一點也不知道。於是,我想了另一種處罰的方式,就是畫畫。千萬別忘了,我本來就是一個美術老師,用畫畫來給他們當處罰再也適合不過了。
  我讓他們每犯一次錯誤,就得交出一張作品給我,當然不是讓他們隨便的塗鴉而已,規定是素描或是水彩,而且要一張四開大的。要是交來我不滿意,就得每天下課被我帶回我家,集中在我的畫室裡畫。

  而他們會犯的錯誤當然還是那些,戲弄老師,不過他們已經知道進退,不會隨便把老師弄受傷了,該收時就收;或是在教室玩耍,破壞公物,上學期光我們班的玻璃,就換到快二十片,我直接就被總務處的人給盯上;而現在他們要是破壞課桌椅,除了自己要修好它們之外,還是要接受交一張畫的處罰;或是跟別班的人打架,偶爾他們火氣一來,還是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氣,很容易就會打起來,當然,有時也是別人先動手的,不過我還是一樣處罰下去。
  因為畫畫這樣的活動,是很能修身養性的。靜下心來,慢慢的磨掉脾氣,慢慢的學會耐心。
  不過,當然我的私心還是有的,大概也是想挖掘看看,會不會在這些學生中,就有幾個是很有畫畫天份的。當然畫得不錯的也是有,不過真要比起來,林俊豪跟李至勝兩個人還是最有資質的。並不是因為他們寒假已經先多學了一點了,而是他們有著天生對藝術的敏銳度跟細膩感。

  李至勝跟林俊豪兩人不管有沒有被處罰,也是每天都往我這邊跑,在寒假住我家的那段期間後,他們兩個人似乎都想學畫畫,於是,也藉這機會,每天都來學。雖然我們沒明講,不過我對他們的確是多教了很多。偶爾我也會拿其他學生的畫給他們鑑賞,要他們說出哪邊不好,哪邊不錯,甚至,有許多人要不要繼續交下一張畫的生死權,就操控在他們手上。有時一次被處置的學生太多,我也會要他們兩個當一下小老師來指導其他同學。
  他們兩個對畫畫的興趣真的是非常的濃厚,我教起來也很開心。

  「你們怎麼又來了?到底做了什麼事讓老師氣到要你們每天來?」有些不知情的學生,會這樣的問著他們兩個人。
  「沒有啊!之前揍了阿彥一頓,現在被報復。」李至勝煞有其事的說著。
  「屁咧!我就不相信你們有膽揍他!誰敢啊!」
  「哈哈!也是!」林俊豪點點頭,一副深表贊同的臉。「其實我們是先畫來預備用的啦!因為我們之後打算要多欺負一些老師,就先多畫一些來預備啊!」
  「哈哈哈哈哈!還能這個樣子唷?」
  「當然是不能啊!」我說。「還有,你們是當我是隱形人是不是?」就直接的在我眼前說起來了。
  「沒有沒有。」兩個人走了過來,又跟我勾肩搭背的。「在學校我們會當你是老師,再這邊我們就當你是朋友嘛!」
  「是啊是啊!別那麼計較啦!」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
  雖然這兩個小鬼沒大沒小,不過他們畢竟是我在畫畫方面的愛將,我笑了一下,揮揮手趕他們回去畫畫。

  在這個處罰政策下,我收集的畫愈來愈多,不管他們畫得是好還是不好,我都會幫他們以主題的分門別類的分好,每當學校或是縣政府、教育部有畫畫比賽時,如果剛好我有讓他們畫到,我就會把他們的作品送出去參賽。偶爾獲獎了,總是讓他們多了許多的信心。也有許多的人愈畫愈有興趣,打算加入李至勝跟林俊豪的行列呢!所以說,用畫畫來當處罰,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