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之所以撐得下來,是因為我還有所期待,那成真的一天。
                      by賴宗全

  我回到教室後,只差十分鐘就下課了,我坐回到許柏宇旁邊的位置,看著小明他們一群人不知道圍在一起在說什麼,我看著自己的桌子發了一下呆。說出了自己的事,心中舒暢了許多,感覺比較不那麼沉重了。
  「他……跟你說了什麼了?」吳風的關心的聲音傳入我耳中。
  我抬起頭,看著他。「嗯!就是問了我這幾天去了哪。」
  「你的臉看起來很累。」吳風盯了我好一會後,又說。
  「嗯!是有點。」我點頭,剛剛太多的回憶一股腦的湧了上來,讓我疲憊,再加上這三天都沒好好的睡。我趴到桌上,對他跟許柏宇說:「我休息一下。」然後我就讓自己沉沉睡去,很熟的,沒有作任何的夢。

  當我醒來的時候,已經到了中午的吃飯時間,基本上,我是被餓醒的。不過幾乎睡了四個小時的我,全身的疲倦都消除了,身心都算挺舒暢的。
  「吶!拿去吃。」許柏宇丟了兩個麵包跟一罐牛奶過來。「這是小明剛剛順便幫你買回來的。」我看著許柏宇,他一手拿麵包,一手拿書在看。
  「你這樣都不會消化不良嗎?」我說,撕開其中一個麵包的封口。
  「你以前可不會這麼管我的。」許柏宇說完後,啪的一聲闔上書。
  「你這該不會是生氣了吧?」我笑著對許柏宇說,許柏宇也是笑看著我,我聳聳肩,攤攤手。
  「好啦!你想跟我說什麼就說吧!別憋了,會內傷的。」  
  「說得我好像很愛說教一樣。」許柏宇看著我。「你把事情都跟他說了吧?」那個他指的當然是阿彥,我很清楚,我點了點頭。然後,許柏宇便繼續的說:「那麼,你是不是也該跟其他的人說?你消失,大家就很擔心了,剛剛你有睡得不省人事,小明一臉嚇壞的樣子,還有很多很多……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是!我知道。」或許是身心狀況都很好,我一直想跟許柏宇開玩笑。
  「真是的。」許柏宇帶點無奈的看著我。「大家都很擔心你的。」
  「嗯!四小時前,有人才剛跟我說了一樣的話。」我說。
  「是嗎?」許柏宇的臉此刻產生了有趣的變化,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總之,他似乎為自己跟阿彥說了相同的話,不太開心,但又不是真的不開心。
  然後我跟許柏宇的話題就停在這邊。我當然也知道大家都擔心著我,只是其實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問題,有時候我也會想,別增添他們的煩惱。但是,或許他們並不這麼想吧!畢竟這群人都是很重視朋友的人。或許,我真的該找一天跟他們好好的說一說,嗯!

  除了剛回到家的第一天之外,接下來的幾天,我回到家時,都沒有看到我那個早上睡覺,晚上喝酒的醉鬼老爸,睡覺時也沒被門鈴聲吵起來,早上出門時,爸爸他也不在了。一連有好幾天,我連他的人都沒見到過。
  我該擔心嗎?不!我覺得這樣輕鬆很多!不過我還是想知道,他到底在做什麼。
  晚上,十二點多,我還沒睡,坐在房間中玩著電腦,不過耳朵特別的聽著門口的任何一個聲響。一串鑰匙的聲音,一個開門聲,我關了電腦,坐著,走路進來的聲音,我站了起來,就在那個腳步聲到房門口的同時,我迅速的開了門。

  「哇!嚇我一跳,你還沒睡啊?」爸爸說。
  我一臉狐疑的盯著他,燈光雖然昏暗,但還不至於讓我看不清眼前的爸爸。他並不是我這兩、三年來,認識的爸爸,不但沒有渾身的酒味,臉也有好好的打理,看起來有精神了許多,而且還穿著西裝,這人是誰啊?
  「呃……,那個……我找到工作了,所以,所以,這兩三年來,真的是很對不起你,還有你媽媽跟妹妹,從今天起,我會努力的工作的。」
  我呆住了,一直以來,我所期待且希望的事,終於成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