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是有感情的動物,不管是誰!
             by阿彥

  眼睛睜得大大的,我看著天花板。
  這是住院的第三天,有點孤單啊!除了醫生護士之外,沒有半個我認識的人來看我。當我三天前,麻煩護士連絡家裡人時,媽說會馬上北上來照顧我,三天過了,連個消息都沒有。
  而學校裡的同事,就更不用期待了,因為帶流氓班的關係,所有老師都避得遠遠的,除了跟另外兩個不同年級流氓班導師有話聊之外,有些老師甚至連話都沒說過。
  而那些學生……,希望他這幾天都過得還好,別再欺負代課老師了,期望他們來看我,倒是沒想過。

  「黃老蘇,你要不要吃一點水茍?」隔壁床的媽媽帶著台灣國語的口音問。
  我微微的轉過頭。「謝謝喔!不過我剛吃飽耶!」
  「粗飽粗水茍才好啊!」
  「真的不用了,謝謝啦!」這三天這媽媽對我很好,她是來照顧她得腸胃炎的丈夫的,看我都沒有親朋好友在身邊,偶爾會帶吃的給我,我跟她還有她丈夫偶爾會一起聊天,此刻真的能知道,什麼叫做人情味。

  「哈哈哈哈哈哈!你怎麼變成這樣?」忽然耳中多出一陣大笑。
  這聲音……這聲音不就是李至勝嗎?我吃力的動一下頭,想看清來人。一看,真的是我們班的小鬼!雖然只來了三個,小明,李至勝,許柏宇。
  三人來到我面前,由上往下的看著我。「老師,我們來探病。」小明說。
  「謝謝喔!」我繼續吃力的看著他們。
  「黃老蘇,不錯吶!協生還來探病。」
  「呵呵呵!」我一邊笑,那個媽媽一邊幫我調病床,讓我能坐著,然後就出去了。

  「你命也太大了吧!老禿驢說你是被卡車撞到的。」許柏宇說。
  「哈哈哈哈哈!對啊!居然還活著耶!也真是有夠誇張的。」李至勝笑說。
  「聽你們的口氣,是巴不得我早死早超生嗎?」我看著他們問。
  「哈!我們哪敢啊!?」李至勝一屁股坐到旁邊的椅子上。
  「對了,你們怎麼會來了?」嗯!該不會我是在做夢吧?好真實的夢。
  「我們聽到時,本來想當天就來,不過基於某些原因,延到了今天,也只有我們三個過來。」小明解釋道。
  「某些原因?」
  「也不知道大家在扭捏什麼!就是硬不肯全班來,但是心裡其實還是關心的要命。」許柏宇用著「受不了這些小孩子」的口氣說著。
  「嗯!所以,老師,這是全班給你的卡片。」小明由他的包包中拿出一張不算小的卡片給我。

  我接過後,打開就看了起來,大家寫的都很簡短,一句到三句的範圍,再加上一些「語助詞」。像是吳風「好好保重」就很有他話少的風格,還有張家傑「x的!現在上課都他x的無趣。」,或是陳冠霖「x夭,你趕快給恁爸回來啦!」,也都很有他們的個性,或是像小胖「老師,我好懷念你請吃的東西。」,又或是賴宗全「沒事了,就快點回來!」。卡片中寫滿了大家的話,滿滿的一張,每個人都有寫,雖然髒話居多,不過卻很有我們班的味道。
  看著卡片,讓我不禁紅了眼眶。
  「喂喂喂!別跟我說,你現在要哭!」李至勝用嫌惡的眼光看著我。
  「才不是咧!」早知道就不在他們的面前看了,還真的差點就哭了呢!我將卡片收了起來,放到旁邊的櫃子上,並讓自己冷靜一下。

  他們三人到也是很識相的讓我安靜一會,我想,要是我一不小心流起淚來,最手足無措的一定是他們吧!哈!
  過了一會後,許柏宇才開口道:「那現在是怎樣了?」
  「你說車禍嗎?當然是卡車司機負責啊!像我的腳踏車撞壞了,醫療費什麼的……,都是他負責啊!」
  「誰在跟你說那些?我是問,你的傷現在是怎樣?」許柏宇一臉無奈的問著。
  「哦……這個啊……」我沉默了一下。「看我包成這樣就知道很嚴重吧!還好沒腦震盪,不過頭也腫了一個大包,全身上下都是傷啊!所以稍微動一下身體都很痛的,嗯……最嚴重的是我的左腳,好像是要打鋼釘進去吧……哈哈!」
  「打鋼釘?那麼嚴重?」李至勝一臉吃驚。
  「哈!好像是耶!」
  「那要多久才會全部康復?」許柏宇又問。
  「嗯……最少要半年吧!不過要能完全恢復到能像以前,還要多花點時間。」
  「這樣啊……」小明道。我們四人沉默了好長一段,之後,開開心心的聊了一些我以前做的事,最後,他們才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