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起生氣,我想我是難過較多。
              by阿彥

  當封老師走到我面前時,我愣住了!天啊!是發生了什麼事?走到我眼前的封老師,手腳上有大大小小的瘀青,甚至有幾處還滲出血絲。
  「你看看你們班做的好事!」她喊道,辦公室所有人都看了過來。
  我不相信我們班的人會把她弄成這樣,他們調皮歸調皮,也不至於會失了分寸。「這事情是怎麼發生的?」我問。
  「能怎麼發生?你們班是流氓班!一群小流氓沒理由的聯合起來欺負我!」這時呂老師也過來關心她的好姐妹。
  「天啊!妳沒事吧?那群小流氓對妳做了什麼?」
  「封老師,真的很抱歉,我這就去我們班問他們,這件事一定會給妳個交代。」我說。
  「哼!我跟呂老師去擦完藥會去你們班看你怎麼處置,你最好給我個交代,別想一再的縱容他們!」說完,兩個老師就一起離開了。

  我皺起眉頭,心中還是不願相信他們會失去分寸,趕緊的往我們班走去,還沒進到教室就聽到我們班傳出一陣陣的大笑。
  「有沒有看到她跌倒的蠢樣?」
  「有!裙子都飛起來了,害我不小心看到都想吐。」
  「對嘛!沒事幹麼穿短裙來讓學生反胃啊!」
  「是啊!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什麼事那麼好笑?發生了什麼事嗎?」我走進教室,平靜的問。
  「剛剛瘋魔女不是來代課,被我們整治了一番呢!」李至勝一臉驕傲的說。
  「對啊!我一大喊妳這瘋婆子!她就氣得不行,追過來要打我。」林俊豪邊笑邊說。
  「然後她就一直在教室中跑來跑去,還很蠢的猛被絆倒!她還轉過來問,是誰?是誰絆倒我!」張家傑也演了起來。
  「當然沒有人會承認啊!所以她要追的對象愈來愈多,也不知道她撞到什麼,還流血了,看起來更蠢!」陳冠霖再補上一句。
  「對對!真的成了瘋魔女!」
  「哈哈哈哈哈哈哈!」班上又是一陣大笑。

  「……這樣是很好笑是不是?」我問,平靜的!他們這才發現我的臉色不太對勁,看著我,我又問了一次:「很好笑嗎?」很大聲的,也很生氣的。
  全班都安靜了。於是我說:「都已經把人弄受傷了,你們還覺得很好笑就對了?這可跟什麼把太白粉倒在老師頭上不一樣欸!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做?這樣做被罵小流氓你們會很開心是不是?」我問。
  「是她嘴巴先不放乾淨的!」張家傑也很大聲的說。「她今天是來代課,我們也跟她不熟,無冤無仇的,她卻一進來就開始罵我們怎樣又怎樣的,我看全都是女泰山那邊聽來的吧!」
  「而且,她還說我們班是流氓班,大流氓帶著一群小流氓,罵我們就算了,她連你都罵下去了!」陳冠霖也說。
  「儘管如此,就可以把人給弄傷嗎?我一直想教你們的,就是別一點點不順心,就要動手動腳的,這樣不就是承認她的話嗎?」我生氣的說。
  「我們又沒動手動腳。」李至勝小聲的回著。
  「沒有嗎?沒有絆倒她嗎?還有,別以為你們沒說,我就不知道你們還有拿東西丟她!」我看著教室的混亂,一眼就明白了。「我還以為,你們開始懂得什麼是分寸了,結果你們還是一點都不懂。而且,發生這種事的時候,都沒有人站出來制止嗎?」我特別的看向賴宗全跟許柏宇兩人。

  全班都沒人說話,大家都低著頭。
  「現在,全部的人出來排隊。」我拿起木板。「在我打完你們之後,每個人都去跑操場十圈,才能回來。」全班沒人敢有第二句話,乖乖出來排隊,李至勝跟林俊豪排在最前頭,兩人伸出了手。
  「屁股。」我近乎冷淡的說。
  他們愣了一下,但還是乖乖的抬起屁股,我狠狠的各敲了兩下,說:「去跑步!」打到一半時,封老師跟呂老師兩人來了,站在教室外,似乎很滿意這種處罰,看沒多久,兩人就走了。
  我打著,其實真的很難過,所謂『打在兒身,痛在娘心』我此刻真的能瞭解。

  我並不是沒打過他們,上學期一堆人因為調皮,或是做了不好的事,手就常常挨板子了,但我知道學生也有學生的自尊,所以我從來不打屁股的,這次,是我這學期第一次打他們,也是帶他們以來,第一次打他們屁股。
  我狠狠打完所有人後,力氣都用光了,站在空蕩蕩的教室裡,看著他們的課桌椅,難過的。因為太難過,沒注意到先跑完回來的兩個人,直到他們站到我身邊,一人搭著我一邊的肩膀。
  「別難過,大家都知道你是為了我們好。」林俊豪說。
  「對啊!而且一點都不痛!年輕人的屁股可是很厲害的。」李至勝笑著說。
  我知道,他們是為了我整別的老師,我卻打了他們,而且,還讓他們安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