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永遠。
        by小明

  這是一家咖啡店,座落在某間中學附近的小巷中,店內咖啡香四溢,還有一些精緻的小糕點擺在冰櫥櫃中,看起來十分的誘人。店內的擺設非常的簡單,但不失典雅,音響傳出的音樂也並非流行音樂,而是爵士樂。
  現在是早上八點半,卻有兩桌客人是穿著學生服的,事實上,也就這兩桌客人。
  「喂!你們這些小孩,剛開學沒兩天就翹課好嗎?」我一邊端茶品給他們,一邊問。
  「干你什麼事!」其中一桌的男學生道。「你可別卑鄙的打去我們學校告狀。」
  「我才沒那麼的無聊。」
  「對了,老闆你這邊有沒有撲克牌?」另一桌有男有女的學生問道。
  「喂!你們當我這邊是什麼地方啊!要玩不會自己去買啊!」我說完後,又回到櫃檯坐著,繼續打著自己的電腦。

  叮鈴~!十點的時候,一個男人推開門走了進來,手上拿著一本書。
  「二哥,你來啦!」我說。
  「嗯!跟平常一樣,小明。」男人對逕自打著電腦的店主人說著。
  是的,我就是王哲明,而眼前的男人,當然就是許柏宇,我笑了笑。「你先坐著,馬上弄給你。」說完,我先將電腦存了檔,走到後頭廚房,泡了一壺咖啡出來,端到二哥坐的窗邊位置。
  二哥這時已經看起書來了。
  我又走到那兩桌學生的旁邊。
  「好啦!今天要請你們先離開,看是要回學校還是去哪都好。」
  「為什麼,明明都沒客人!」
  「謝謝你們的關心厚!反正現在應該其他店都開門了,你們就趕快去別的地方玩吧!」
  「哼哼!明天我不來了。讓你倒!」
  「少來了,明天早上你們沒地方去,還不是會來我這邊!真沒事做,就回學校去!」
  「哼哼!」說完,那兩桌的學生就離開了。我看著他們出去後,將門牌轉成close。

  一轉過頭就對上二哥的眼。「呵!你每天都是這樣嗎?」
  「嗯!就那些學生啊!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來我這邊!翹課就來。」
  「嗯!大概是因為,他們也感覺的到,你是個重感情的人吧!」二哥笑笑的說。
  聽到這話讓我有點害羞,也對二哥笑了笑,沒說什麼就坐回櫃檯裡。
  是的!儘管過了那麼久,我還是習慣叫許柏宇二哥,我已經沒當年那麼怕他了,我想,是個習慣吧!

  距我們畢業的那年,已經十年了。
  當年我考上高職的餐飲科後,就乖乖讀了三年,認真的學自己想學的東西。畢業後工作了五、六年,有了一筆小錢,再跟爸媽借了一些,自己開了這家咖啡店,店面也選在國中讀的學校附近,這一、兩年來,也回了本,開心且還算悠閒的生活。
  而現在,偶爾不忙的時候,我就會翻翻以前我寫的簡陋的日記,把我們流氓班以前的事寫成故事,當成興趣發表在網路上,生活簡單到不行,只差個女朋友。

  而二哥,我看向在窗邊看書的他。他畢業後,就沒讀高中了,直接跳大學讀法律,輔修資工,但,他現在主要是幫各大公司寫程式,什麼保全系統、防毒軟體……,幾乎沒有什麼難得倒他,從以前也就是這樣。另外,他也有考到律師執照,所以偶爾會幫窮人打打官司,錢就是給心意的,不給也沒關係。除此之外,他也在附近開了家二手書店,裡面幾乎都是他看過的書,經營方式跟一般二手書店也不同,看是要以書換書,或是同樣的看心意給錢買書,反正他不太在意。沒事做時,就會跑來我這邊喝咖啡,看書,常常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看他帶來的書量而定,店裡的爵士唱片,也都是他提供的。

  「怎麼?又偷看我?」二哥還是跟以前一樣,不用抬頭也知道我在看他。
  「嗯!沒什麼事啦!」我笑著回答,也往二哥的身後看去,那一面牆,是店內唯一不協調的地方,因為那是一面貼著滿滿照片的牆。
  中間最大的那張,放著我們跟阿彥老師,唯一的一張畢業合照,而旁邊則是凌亂的貼著每一個流氓班的人的相片,就是那張人跟自畫像的。
  而旁邊突起的牆柱上則有個釘子,釘子上掛著一本書,還有三四隻筆,那是店內的留言冊,什麼事都能留,什麼人都能留,一個月會換一冊,偶爾我也會在冊子上偷寫哪天有什麼活動,讓客人能不經意的發現。

  而今天的那面上,則寫著『2月24日,再見‧流氓班』。

  我直到後來才知道,全班假如阿彥老師不算的話,只有我,有全班的連絡方法,因為只有我跟全班的每一個人要了。我也是後來才知道,張家傑當初說我有趣的意思,因為我很重感情,其實大家都很重感情,只是表達出來的,只有我。
  「對了,這給你!」二哥丟了片光碟過來。
  「這是什麼?」我問。
  「自己看吧!」二哥說。我聽話的將光碟放到我的電腦中,開起影音檔……

  「說說你們以後想做什麼吧!」
  「我以後想當廚師!」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要當警察。」
  「我要娶個正妹,生一堆小孩。」
  「我要當籃球國手。」
  「我要成為企業家。」
  「我要環遊世界。」
  「保護地球。」
  「我要當公務員。」
  「我要……」
  這是,畢業時我們許下的夢想。每一個人的。

  「為什麼?為什麼會有這個?」我問二哥。「就當時大家在說時,公民老師在後面偷錄的,後來我去跟他拿,他說是阿彥要他幫忙的,所以阿彥那邊應該也有一片吧!」二哥升了個懶腰,又繼續的看書。
  還是只有二哥發現啊!我想完這句話,又將視線放回螢幕,聽著每一個人的夢想,並且想著他們現在到底實現了沒。

  小胖真的成為廚師了,他畢業後考上了跟我不同學校的高職的餐飲科,努力的朝廚師路走去,在一年半前,正式取得職照。
  蛇男他是班上第一個結婚的人,我跟班長還有二哥都有去他的婚禮,不過他娶的不是正妹,就是一個普通的女生,小孩也生了兩個了。
  班長也當了公務員,雖然是基層公務員,不過收入也算穩定,以後也有機會再往上升。
  那,那些我最重要的朋友呢?

  李至勝後來讀了美術系,素描功力一天比一天進步,在學生時期就一邊接工作,一邊讀書了,因為他家裡還有弟妹,偶爾幫別人畫畫插畫,現在正在計劃出一本屬於他的素描集,年底好像就會出了,他說出了會送我一本,一定會幫我簽名。
  而林俊豪,在高三那年由西班牙回來,考台藝大,比預計的多了一年,不過,他以阿彥老師幫他打下的底子,到了西班牙後也是繼續努力的學水彩畫,程度就比他的同學高出了許多,六月要開他個人的第一次畫展,他很多畫的靈感都是來自於他爸爸的照片。
  其實林俊豪回來後,先是跟李至勝連絡了,我也是從李至勝那邊得到他的消息,才自己開始跟他連絡的。

  張家傑後來才出乎大家的意料,他畢業後考上了高中,上了高中後認真的讀書,像是高中才開竅,讀書居然成了我們流氓班中,除二哥外,最強的人,大學考上某國立大學的政治系,聽說還遇到幾個曾是資優班的人,而他畢業後,也朝政治界發展,或許再過幾年,會出來參選也不一定。
  陳冠霖也是一個出乎意料的人,也不知道是不是國中修桌椅、修門,他修出了什麼心得,他可有可無的讀完高職後,也是先去賺錢賺個四、五年,順便幫自己的未來打通門路,總之,他開了傢俱行,以堅固、實用、有個人風格著稱,傢俱設計圖,就是跟李至勝拿,再分紅,在傢俱業也闖出了名堂。

  吳風他也是考上高中,不過也不再是靠家裡的力量,而是靠自己,後來也考上不錯的學校,讀了商管方面的東西,大學畢業後,被送到國外繼續讀商,不過他說,他讀商讀久了,居然也有興趣了,所以並不排斥接管他們家的企業,我想,說不定是他們家的遺傳因子呢!這方面!
  大哥的後來,我也不知道算不算讓人驚訝,總之他高中時游泳比賽曾得了全省第二名,考了救生員職照,後來又考了師範學校,考了教師職照,在國中當起體育老師了,教游泳的,或許,他一直都希望這種平凡的生活吧!值得一提的是,他們一家團圓了,他現在過得非常開心的生活。

  而,阿彥老師呢?他當然還是繼續的當美術老師,在同一間學校,不過在我們離開後五年,他轉到了高中部,他說,沒體力再跟國中生玩了。

  「哭了?」二哥遞了整盒面紙給我。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連當時畢業我都沒哭。」我看完後,關掉螢幕,擦擦自己的眼淚。
  「你沒哭?我還以為只有我呢!」二哥笑說。
  「大家不是都沒哭嗎?」我問,要知道當時大家沒哭,所以我強忍的多辛苦。
  因為我覺得,既然以後還會見面,就沒什麼好哭的。「才不是呢!你以為為什麼大家走那麼急,都跑回家哭了啦!」
  「欸~?真的嗎?你怎麼知道?」
  「我猜的,不過,我想八九不離十。」二哥說完後,又坐了回去。

  我呆住了!真是真的嗎?
  不過二哥說的話,從來沒錯過。可惡!我要趁這次機會問個清楚。不過他們會老實說嗎?我想不會!畢竟連全部的人見個面,都要隔個十年,也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這十年來,除了一些人單獨見過面,我也跟每個人都各別見過面,從來沒超過五個人以上聚在一起,其他人要連絡,也大多是網路,我最常看到的,還是二哥,好不容易,我半哄半騙半裝委屈可憐的,才把大家在這一天都請過來呢!
  一邊想,我一邊笑,也要十一點半了,大家也該來了吧!
  叮鈴~!人來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