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我發現了,最多人問我的問題是,這故事是真的嗎?這些人現在在哪裡?諸如此類的問題。
  老實說,既然它是個故事,就是個故事,不是傳記,我也不是小明啦!
  所以我要很壞的說,它不是真的,但也不全然是假的。
  可,也請別就此失望,我相信一定有這樣的人存在的。
  而且,這些人還活在我心中呢!(笑)
  如果有看上一篇,當我一寫完就馬上寫的後記的,就應該知道,只有阿彥,是真的,只有幾個小事件是他口述的。但在我寫過之後,又多了真真假假的,可能是真,可能是假,我也亂了。
  如果可以,我也想問阿彥,以前他的學生,現在如何了?

  然後還有一些事情要告訴大家。

  1.有關最終章啊(啊!不過在這說,有點太晚了)
  其實分為,開放結局跟封閉結局。
  76就是所謂開放結局,可以讓大家自己想像後來的他們。
  而77就算是我的制式結局啦!
  喜歡開放結局的大家,就可以不用看,或是隨意看就好了。

  2‧有關學校
  這故事的背景,其實就是我的母校啊!
  還有它在好久好久起前(大概10年前),的確就是分級制(即使教育部已經說不行了),記得當時很多學校(不只我的),都是暗著來的,表面常態,背地裡還是有分級。而且就當時還有分級制時代,我這區的國中,的確都把不要的學生丟到我學校。
  關於這些事,都是我聽老師等人說的。
  還有我哥當時就讀我學校時,的確就是在數理資優班中呢!(聯考末代期)
  只是後來輪到我讀的時候,就沒有資優班了,只是,其實還是有比較好的班,家長都會希望小孩能進去呢(真的跟危險心靈的感覺很像)!
  而且,事實上我那時期,流氓班還是有唷!只是不明顯了。(笑)
  學校的黑暗面啊!(笑) 當然,寫這故事還是誇大了點,分得非常的清楚,而且還有明確的制度。
  不過大家就把他們的十年後,當作是現在,往十年前想吧(XD)

  (還有問題的可以再問唷!一併整理在這篇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