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默的,沒有任何人發覺的情況下,我們已經改變了。
                     by小明

  「然後,老師說啊!上次海報那件事啊,他可是忍了好多好多天,最後才來個大爆發,而且他還說,他每次罵人前幾乎都會想得好好的。」我對著大家說。
  「是嗎?可是我怎麼覺得他老是怒氣一來就開罵了。」張家傑懷疑的問我。
  「說不定這也是他計畫中的一部份啊!」陳冠霖說。
  「不過上次海報那件事,我真的有被他嚇到,他x的,聽到他是故意的,我超想揍他一頓,不過他已經躺在病床上了,哼!」李至勝也說。
  「哈哈哈哈哈!」班上的人笑著。

  我們探完病的隔天,也就是今天,來到學校後,班上的人說,中午全班一起吃飯,然後再聽聽我們昨天探病的情況。
  一到中午,我們就將課桌椅往兩邊撤,隨便的坐在教室中央。然後明明昨天探病的有三個人,二哥擺明了他是不會開口說的,李至勝可能也覺得沒林俊豪在,不能搭擋演相聲,也不願開口,所以我只好擔下說給大家聽的責任,偶爾二哥跟李至勝才會幫我補一下說漏的地方。
  「然後呢?老師還有說什麼嗎?」小胖邊吃著東西,邊問。
  「嗯……喔!還有就是老師說,他剛來班上的時候啊,超怕會被我們揍的,怕我們真的一個不開心,就將他帶到校園的角落“蓋布袋”,還有回家時去牽腳踏車,他也都小心翼翼的,怕會被我們堵到啊!」我又說。

  「x的,想不到他那麼的孬種,早知道就真的扁他一頓了。」班長有人打趣的說。
  「對啊!虧我們一開始還被他的氣勢嚇到。」蛇男也說。
  「對啊!還說什麼要“繞”人來,沒有是要“繞”誰來啊!」陳冠霖笑說。
  「哦!關於這點,老師也有說到,他說要是我們真的“繞”人來的話,他趕快到教官室去求救,他說要“繞”人,就是說教官他們啦!還說什麼,一定會比我們“繞”的人,來得更快。」我想起老師說時,李至勝一臉的不敢相信。
  「什麼嘛!真的很沒用耶!」陳冠霖一臉不屑。
  「是啊!不但沒用又怕死,上次我被揍時,他也只在一旁大聲喊『警察來了』。」張家傑也補上一句。
  「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耶!」班上的人又笑開了。

  「那,他有沒有說,他什麼時候會出院?」班長一邊笑,一邊問。
  「關於這個……出院時間,我們沒有問到耶!」我不好意思的摸摸頭。
  「什麼!?」班上的人大喊。
  「他說,他的腿要打鋼釘進去,可不是打打石膏就會好了,要復原也要半年。」李至勝這時幫我接了話。
  「而且那只是復原,要完全像以前那樣,可能要半年以上,所以說,他就算出院了,要回來當班導,也要一段長時間。」二哥又接著說。
  班上的人安靜了下來,就跟我們三個昨天剛聽到的時候一樣。

  昨天聽到時,我們心裡早就明白了,或許,阿彥老師不會再回來了,在我們離開學校前。只是,我們一點都不想把這件事說開,因為還是有著一點期待。我想,二哥也是這麼想的,所以他剛剛的話,保留了一點空間,而不是說得很絕。
  然後,就在這種有點沉悶的氣氛下,午休的鐘聲響了起來,我們移回課桌椅,開始休息。

  國二的尾聲,我們班都是在老禿驢的掌控之下。老禿驢每天到班上來,從一開始的顫顫驚驚,到最近轉為懷疑的態度。因為我們班居然一點都沒有要整他的意思,而且還異常的安份,跟一年前大不相同。我想,除了阿彥老師真的教導有方之外,還有就是因為林俊豪的離開,李至勝也完全興不起整人的衝動了。
  班上的氣氛也跟以前有些許的不同,氣氛的不同在那我也說不上來。不過就可看到的部份,改變到是很明顯。打架減少就是很厲害的一點,還有下課時間也沒有人大剌剌的在教室抽菸了,或許是到別的地方抽了也不一定,總之教室維持著一定的整潔,也沒有課桌椅的殘骸出現,我們的課桌椅甚至是全校最堅固的(我想),還有因為上次期中考成績出來後,我們班有部份的人發現,只要自己肯努力,也不會比別人差的,所以班上也有人開始讀起書來了。
  所有的一切,都跟我一年前剛進流氓班的時候不同了。
  然後,暑假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