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一個比同年齡的孩子,更加成熟的人。
                by阿彥

  我帶著賴宗全來到教室的外頭,找了一個花圃旁的平台坐下。
  「這幾天去哪了?」我問,直接的,但並不是質問的口氣。
  「沒什麼,我一個人去冷靜冷靜。」賴宗全的口氣像個大人般的說著。
  我看著他,他一臉的平靜,不想隱瞞什麼,但也不想跟我多說些什麼的臉。「嗯!那你冷靜了嗎?」我又繼續的問。
  他似乎沒想到我下一個問題會是這個,所以愣了一下,才點了頭。

  「嗯!那就好。不過,下次你又想一個人去冷靜的時候,別忘了跟許柏宇他們說一聲,至少讓他們知道你是好好的,而不是突然的行蹤成謎,讓大家都替你擔心。至少跟其中一個人說也好。你知道嗎?要是你今天再不出現,大家就會一起出發去台中找你喔!」我口氣平淡的像是說著今天中午要吃什麼一樣。
  「嗯!我大概可以想像得到。」賴宗全點了點頭。
  「總之,就是這樣,別忘了,你,是有很多人關心著的。」
  「嗯,我知道……」賴宗全點了點頭。「……其實,那天我回家後,又跟我爸大吵一架,還打了起來,最後我受不了我爸了,跑了出去,然後這幾天,就跟許柏宇猜的一樣,我一個人去台中看我媽跟我妹。但是我並沒有讓她們知道,因為我媽如果知道我是因為跟我爸吵架,甚至翹課跑去台中,我媽她會很難過的。」

  「嗯!」他忽然的說了起來,我也認真的聽著他說。
  「我一直站在我外公家附近的小巷中,看著我媽牽著我妹去上學,放學時接她回家。她們兩個都沒變多少,除了我妹長高了一點之外,我媽以前的笑容,還是沒有回到她臉上。偶爾我媽出來買東西,帶著我妹或是自己一個人,我就再多看著幾眼,晚上我就睡在附近的學校。」
  「嗯!」我知道他還沒說完,所以我沒有打斷他的意思。
  「我在我小六那年,將我爸打成重傷。我媽在將我保出警局後,狠狠的罵了我一頓,然後,又照顧我爸到他出院,我爸一出院,我媽就帶著我妹離開了家,只留下一封簡單的信。離開的原因,就是我爸那萎靡不振的態度。從此,她們就沒再和我們連絡,可是,我媽似乎也沒有要斷絕的意思,不然她早就離婚了,我知道她在等我爸恢復成以前的樣子,可是兩年了,看我爸那樣子,我真懷疑他有辦法恢復嗎?我也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嗯!」他似乎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而且我其實內心埋怨過我媽,為什麼不連我一起帶走,為什麼她認為我可以一個人?不過想到那是為了我妹,我妹她還小,必須有更好的環境,而我媽又不可能留我爸一個人,如果只留下他,他會更墮落,或是死在家中都沒人知道吧!所以,我又不那麼的埋怨了。嗯……就是這樣!」
他的成熟,震撼了我。我猶豫了一下,慢慢的伸出手拍拍他的背。即使他是班上的大哥,即使他說話有多麼像一個大人,但賴宗全終究也只是個十四歲的小孩子,而這個十四歲的小孩子,卻是一個人扛起那麼重的擔子,他的堅強甚至贏過許多的大人了。

  「……老師,謝謝你聽我說。」他說。
  我很訝異,他能那麼的坦誠答謝,我還以為他會很彆扭呢!「嗯!不會!那,你先進去吧!跟大家好好的說一下。」我又拍了拍他的頭。他點了點頭,站起來,往教室走了回去。
  我又繼續的坐在平台上,看著他的背影,突然的興起一股想抽菸的念頭,好久沒抽菸了!怎麼會突然的又想了呢?或許是太過於煩悶了吧!我抬起頭,看著天空飄蕩的白雲好一會,然後,我下定了決心。
  站起身來,拍拍屁股,我朝辦公室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