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大家擔心了,謝謝,我的好朋友們。
               by賴宗全

  早自習的下課鐘響,阿彥便走出教室後,而我也追了出去。我還來不及叫住他,他就因為聽到我的腳步聲而回過頭來了。
  「怎麼了嗎?」阿彥問。我停下腳步,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謝謝你!」然後是深深的鞠躬。
  「沒必要行那麼大的禮!」阿彥把我拉了起來。「我只是拉了他一把,往後你還是要繼續的陪著他。」我點了點頭。「那沒事了吧?我先回辦公室了。」於是,阿彥帶著笑容,往辦公室走去。

  我慢慢的走回教室,還不太敢相信昨天的事。
  昨天,當我發現爸爸又開始工作之後,內心真的是很驚訝,突然的振作了起來,再怎麼說也太不可思議了!
  後來爸爸替我解答了我內心的疑惑,他說當我回來後的隔一天,阿彥帶了兩個人來家中,他因為宿醉還昏昏沉沉的,就任由他們擺佈,當完全清醒過來時,整個人都乾乾淨淨的了,身上還穿著一套西裝。
  爸爸問他們說這是要做什麼,阿彥回答,沒什麼,要他現在馬上去面試。然後阿彥跟其中一個人就離開了,他帶來的另一個人,就帶著爸爸走過大街小巷的找工作,一天大概面試了四五家公司。晚上,他帶爸爸到一棟房子中,他說那邊是戒酒中心,然後也是全程的陪著爸爸,最後再送爸爸回家。
  
  這樣陪了四五天後,總算有一家公司要爸爸去上班,於是那個人就改成送爸爸上班,下班時接他去戒酒中心。爸爸在中途好幾次想放棄、逃脫,不過都被那個人總是威脅加勸說的,硬是讓他撐了下來。
  幾天後,爸爸的身體雖然還不習慣這種突然的改變,不過有了工作後,他人似乎也整個重新的活了過來了。那個人告訴爸爸,他以前跟阿彥老師是一起混的,後來阿彥的高中老師喚醒阿彥,阿彥老師則喚醒了他,所以當阿彥要他幫忙去喚醒別人時,他非常的樂意,他說他是個飲料店的老闆,為此還特別關店幾天來幫忙,一邊找工作外,一邊給爸爸心理建設,或是跟爸爸聊聊心事,並且告訴爸爸別被酒精衝昏了頭,而且一個男人也不能被這麼一點不如意就給打敗的。
  還有戒酒中心也是他後來自願在那邊幫忙的,因為他也曾在戒酒中心待過。他努力的讓爸爸想起,爸爸對媽媽的情感,對我和妹妹的情感,以及身為一家之主,該做的事情。於是,爸爸才好不容易的在每天的心理建設下,回歸到正常人的生活步調,人也醒了過來,甚至比之前更堅韌了也不一定。

  我的生活正慢慢的在恢復,爸爸除了上班外,下班還是要天天到戒酒中心,直到他可以完全的控制自己不再喝酒為止,家裡也不再因為爸爸會發酒瘋,總是髒亂著,我很想趕快的告訴媽媽和妹妹這件事,不過爸爸似乎還無法面對她們,也害怕被媽媽拒絕回到這個家的提議,雖然我覺得媽媽不會拒絕,也這樣的告訴爸爸,不過爸爸還是要我晚一點再說。

  我回到教室,吳風問我:「怎麼突然的追了出去?」
  「嗯!有點事。」我說。「小明,小傑,冠霖,阿勝,小豪,你們可以過來一下嗎?」對我突如其來的要求,這五個人似乎嚇了一跳。我的事情有點長,一節下課是說不完的,所以我分了好幾次,講到了中午,才快要結束。我提到了我的家人,我個前科,我消失的那幾天,以及我爸爸的情況。他們一臉擔心著。
  「……不過,現在我爸他已經不是之前的樣子了,他找到工作了,也不再喝酒了,所以……你們別擔心。」我輕輕的笑著。
  他們一臉認真的看著我,似乎想好好確定我是不是真的沒問題了,看了好久,他們才點點頭,表示知道了。

  「那……大哥的媽媽跟妹妹呢?她們會回來嗎?」小明問。
  「我也不知道,總有一天吧!」是的,總有一天。他們給了我一個加油的微笑。
  不過,我並沒有提及阿彥的幫忙,或許是我不想在他們的面前,表現我對他的感謝,或許是我仍然不夠坦率。不過我想一直在笑的許柏宇應該知道,而且我也已經好好的謝過阿彥了,所以他不會介意的。
  對吧!阿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