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能讓我們班真正承認的老師,也只有阿彥老師一個吧!
                       by小明

  暑假到來之後,我們這一群人還是常常聚在一起,如果阿彥老師沒住院的話,我們一定會把他家當做集會場所,可是現實就是現實,因此,我們改在二哥家聚會。二哥的爸媽第一次看到我們時一臉的訝異,二哥說,因為他從來沒帶朋友回家過。我們的聚會也就是聊聊天,聊一些雜七雜八的瑣事,打打電動,二哥家沒電動,所以是由張家傑帶去二哥家,久了就乾脆放他家中了,或是看看書,畢竟國三要到了,基測也要來了,而且有不會的還能請教二哥。
  然後,暑假很快就過了,一眨眼般的,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今年的暑假有特別快就過完的感覺。

  開學後,新的班導來了,接我們的班導是我們的公民老師。
  他是一個四十多歲的男人,看起來與一般人無異,他也是我們班的科任老師中,唯一一個沒被整過的,我也不知道原因,不過,李至勝的說法是,看起來沒什麼好玩的,陳冠霖的說法是,因為他不會多管閒事,而二哥則是說,大概是因為他看我們的表情,跟看其他學生的表情沒什麼兩樣。
  另外,班長還是沒變,繼續當班長,也是我們跟新班導的橋樑,我們因為也沒有特別想跟新班導交好,所以有事就跟班長說,班長再去跟班導說,而班導也會在他的能力範圍之內,盡量的幫助我們。總之就是這樣的一個老師,不會跟學生太好,但也不完全是漠不關心。
  而後來,我們之所以覺得新班導還不錯的原因,是因為他說:「看你們班現在的樣子,就知道黃老師之前是很用心在帶的。」我們知道他並不是想討好我們,因為他一臉有感而發的樣子,而且,他也沒有必須要討好我們的理由。

  國三之後,我們班上的氣氛又再變了,讀書的人慢慢的變多,但這也使我們班處在一種微妙的情況下。一開始就瞧不起我們的資優班,前段中段班,和我們沒什麼好關係的後段班就別提了,而本來像是命運共同體的前國三流氓班畢業了,前國一流氓班,現在的國二流氓班則覺得我們太不像流氓班了,而新進的國一流氓班則血氣方剛的覺得我們很遜。
  我們班就是那麼的奇怪,明明是流氓班,卻表現的一點都不像。不過,我個人是認為,大家看到的都只是表相,我覺得我們班的每一個人,骨子裡都還是流氓班的一員,這樣是好還是不好,我無法判斷,不過我覺得,這使我們之間的情誼更加的密切了。

  不過當然,像張家傑和陳冠霖這兩個更是血氣方剛的男兒,剛聽到國一覺得我們很遜的時候,他們口中還這樣嚷嚷著:「看我們帶個十幾二十個人去痛扁他們一頓。」
  大哥看了他們一眼,問說:「這樣好嗎?」
  他們兩個用著氣憤的口氣說:「當然只是說說而已啊!」然後兩個人坐了下來,繼續生氣的討論。我想他們應該是同時想到了,阿彥老師曾經對我們說過的話吧!
  總之,我國三就很平順的像一般學生一樣的過了,雖然偶爾還是有一些別人上門找碴的小打架,但比起國二時的大風大浪,真的是風平浪靜了許多,比我在後段班時,過得還要安穩。

  偶爾,我還會去看看阿彥老師。這種安穩的日子,讓人感受不到時間的變化。上課,大大小小的考試,一起跨年,寒假如同暑假的生活,開學,上課,大大小小的考試,然後,第一次基測。
  「呼!生活真是無聊啊!」李至勝趴在桌上,懶洋洋的說。
  「那你看點書吧!」二哥隨口的回道。
  「唉唉!阿彥什麼時候才要回來啊?」李至勝一副沒廳到二哥的話的樣子,繼續的唉聲嘆氣。
  「就算要回來,也是我們畢業了吧!都這時間了,不可能突然的就又回來了。」大哥說。
  「沒有他在真的無聊許多,這一年真是有夠平淡的。」張家傑也說。
  「是啊!也不是說公民老師當班導不好,但……嗯!」陳冠霖也說。
  而吳風則在一旁點了點頭。
  二哥呢!則是看著他的書,面無表情的。

  「看來,」我朝大家看了又看,做出了結論。「阿彥真的是我們唯一的老師呢!」我一說出口後,他們全都看向我,但沒有任何一個人開口。
  「怎、怎麼了?我說錯話了嗎?」我問。
  「沒有,你沒說錯話。」大哥說,然後笑了笑。
  李至勝、陳冠霖、張家傑、吳風、二哥,大家也都笑了。我也跟著他們笑。
  然後,在這平淡中,很快的,畢業了日子到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